北京:北锣鼓巷银杏染黄 咱拍美景可别打扰胡同住家

时间:2022-10-30 13:18:09       来源:北京晚报

金秋时节,北锣鼓巷的银杏树染上了一片金黄,吸引来不少“拍客”。不过,拍摄者和车流的涌入,却让胡同里的居民苦不堪言。

下午时分,北锣鼓巷里游人不少。有人拿着单反相机对着电线上的鸟儿按动快门;有的人身着汉服站在胡同中间,以银杏树为背景拍个不停。来赏秋景的游人高兴了,在胡同里生活的居民不乐意了。于大爷说,从“十一”假期到现在,胡同里就没清静过。每到周末,来拍照的人少说也有上百人,把胡同堵得水泄不通。从早上7时就有人来,中午11时人最多,一直到晚上8时人才能散。“我们想出来倒垃圾都出不来。公厕也常常被人占着,来拍婚纱照的新人在公厕里换衣服。还经常有游客不打招呼就闯进我家院儿里。”

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还增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环卫工人好不容易把落叶装进袋子,又被游客一把扬到天上,只为拍下满天落叶的照片。(记者 褚英硕)

关键词: 北锣鼓巷 文明行为 环卫工人 金秋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