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联动近千家门店 第三届火锅美食节在京启动

时间:2022-10-29 16:49:46       来源:北京商报

10月29日,“2022北京消费季·第三届火锅美食节”在北京举行。活动以“美味劲享、美好生活”为主题,邀请多家知名火锅企业在活动现场设置火锅美食展台,同时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将不同种类的特色火锅的美味带给网友。据悉,本届火锅节将线上线下联动40多个火锅品牌千家门店。

活动现场,东来顺、京门老爆三、新辣道鱼火锅、云海肴、老门框爆肚涮肉、盒马等品牌展示了火锅美食、火锅容器、火锅文化、火锅非遗技艺。同时,展台上的各种火锅食材、预制菜类火锅、火锅到家产品,也向消费者展示了更多的火锅食用场景。

同时,火锅节期间,将开展“百家火锅企业回馈消费者”进店享优惠。“建行生活”台与参与活动商户共同为消费者提供包括满减优惠、积分抵现、有价券等福利。盒马X会员店、盒马鲜生、美团买菜等多个台,将联合向消费者推出优惠让利活动,包括火锅满赠、推新品、会员日、满减、抵扣、折扣等优惠。同时,中国劲酒还将在京津两地开展火锅爱好者专属的“开盖扫码赢品羊行”、“火锅群英会”、“火锅养生学”等一系列分支活动,将吸引不同消费者到餐饮店及菜市场体验消费,持续助力冬季火锅消费热潮。

另外,火锅节活动启动仪式上,由火锅品牌企业、消费者代表共同签名倡议《火锅美食节——光盘节约、从我做起》。倡议全市火锅企业勤俭节约不忘本,点餐提示要适量,品质服务守初心,菜品搭配讲科学,食材选购须安全,公勺公筷更放心。

北京烹饪协会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希望以火锅美食节为契机,以丰富多彩的火锅美食体验吸引更多消费者,号召各餐饮企业和广大从业者,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北京市反食品浪费规定》,擦亮企业金字招牌,持续引导节约文明就餐新风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北京烹饪协会承办。活动以“政府主办、协会搭台、企业唱戏、市民参与”的形式,搭建沟通餐饮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促进火锅餐饮全产业链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企业的品牌影响力,让利消费者,释放消费潜力,助力企业增效。(记者郭缤璐)

关键词: 火锅美食 京门老爆三 新辣道鱼火锅 火锅非遗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