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子迈得真大!造车新势力“宾理”新车月底亮相:或售百万

时间:2022-10-29 17:14:18       来源:快科技

都2022年了,还有人想要造车,而且取了个非常耐人寻味的名字,叫“宾理”。

日,宾理汽车官宣其将在10月30日的发布会上亮相全新车型,据悉,这款新车将对标保时捷Taycan,或售价百万!就问是不是勇气可嘉,就问是不是想要一步登天。

那么宾理汽车是何来历,它又有什么底气敢直接挑战保时捷?

宾理汽车成立于2021年底,由前大众中国高管苏伟铭创立,苏伟铭1966年出生,新加坡人,是大众汽车集团有史以来职务最高的华裔高管。

其在2005年3月离开戴姆勒进入大众汽车集团,担任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期间还在合资公司担任职务。

2013年,苏伟铭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同时苏伟铭还身兼逸驾智能CEO,统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智能电动出行的全新业务开拓。

在苏伟铭任职的16年里,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销量,从71万台(2006年)跃升至385万台(2020年),这背后跟其本人的改革有密不可分的功劳。

由他创办的宾理汽车也得到了东风汽车和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资料显示,二者均已注资,而宾理汽车的车型将由东风代工。

关键词: 宾理汽车 保时捷Taycan 大众汽车集团 长城华冠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