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首个城市更新社区商业项目落地 钱粮市集预计11月下旬开市

时间:2022-10-31 17:33:20       来源:北京商报

位于北京顺义核心区的京郊粮仓,正变身成为一个新火主义地标“钱粮市集”。日,2049投资集团CMO胡家源介绍称,预计11月下旬,钱粮市集会举行市集开市。

据了解,钱粮市集是2049投资集团在北京市重点国企顺鑫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历时两年精心打造的顺义第一个城市更新社区商业项目,主打社区商业共享公共空间,构建消费新场景、新方向。

在建筑设计方面,钱粮市集通过顺义老粮仓改造而来,在保留粮仓原有建筑风貌的前提下,增加外立面、内部动线广场、公共共享空间等创新设计,包含东、西楼及3000㎡的中央广场,人流量大,商业延展强,成长空间大。

钱粮市集致力于复兴城市空间活力,创造人化、有温度的城市社区,其中完善“一老一小”服务是重要的着力点。在保障“一老”方面,钱粮市集设有社区助老食堂,提供早中晚三餐,便民价,为社区老人及特殊群体提供堂食及打包外卖服务,为环卫工人及抗疫志愿者提供热水和送餐服务,辐射方圆一千米以内各社区及企事业单位。

钱粮市集东西楼之间的中央广场,专门设有儿童软胶地面,搭建旋转木马、溜冰场、滑板场和游乐场,作为孩子日常休闲的场所,满足孩子好动的天。钱粮市集未来还将联合社区打造国际化母婴生活体验馆、举办国际育婴文化交流展等,实现以“顺义妈妈”为代表的亲子家庭一站式育娃需求。

在业态定位方面,钱粮市集瞄准家庭型休闲街区,其中60%为餐厅,30%为亲子娱乐,10%为休闲活动。在经营模式方面,主推协同商户,共生共创,打造轻商业生态圈,惠及头部品牌、成熟品牌、网红品牌、新生品牌等。且钱粮市集还能为创业者提供品牌赋能、设计支持、首店扶持等优质帮扶服务,成为草根青年创业的不二选择。

胡家源透露,预计11月下旬,会举行市集的开市,中央广场打开,把所有的市集伙伴引过来,接下来还会有很多商户陆续入驻、装修、开业。

首店是商圈的“金名片”,钱粮市集也不例外。据悉,某咖啡品牌的全国首店也将现身钱粮市集,目前店铺正在装修中,即将开业。胡家源称,这家店铺的老板在埃塞俄比亚拥有咖啡庄园,他的咖啡豆非常优质。在胡家源看来,目前钱粮市集最大的希望就是找到能体现顺义在地特色的品牌,以及符合钱粮市集价值调的品牌,而咖啡店就是引入其中的一个特色。

胡家源称,接下来我们也会针对周边社区做一些沟通,了解大家最需要什么样的店铺,相当于我们共创这样的店铺。同时我们也会与政府方面进行沟通,如果有打造夜经济或者早市经济的想法,我们也可以加入进来,“我们不急于让这里很快就万丈光芒,我们希望他慢慢成长起来,因为人气的聚集也是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关键词: 商业保险 角度投保 跟风投保 家庭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