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黄仁勋表示:自动驾驶工具包Hyperion 8 已为2024年车型做好准备

时间:2021-11-10 11:16:30       来源:cnBeta

旨在推出自动驾驶功能、机器人轴和自动驾驶卡车的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和初创公司离使用NVIDIA最新的计算和传感器工具包又近了一点。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周二在该公司的秋季GTC活动上宣布,Hyperion 8--一个生产就绪的平台,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所需的传感器、计算和软件--现在可以为2024年的车型购买。

Hyperion 8是端到端NVIDIA Drive平台的最新一代,汽车制造商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进行定制。Hyperion 8于4月首次曝光。然而,一些细节,包括为车厂提供作为该平台的一部分的12个摄像头、9个雷达和1个激光雷达直到星期二才被披露。值得注意的是,Luminar已经开始提供激光雷达,大陆、海拉、索尼和法雷奥公司也在向NVIDIA提供用于Hyperion 8的传感器。

Hyperion是一个参考平台,允许客户例如汽车制造商访问和调整其需求,包括核心计算和中间件,以及车辆内部的人工智能功能。

本届GTC主要的发布内容包括6月份收购DeepMap公司后在地图方面的进展,该工具可以通过自动标注数据的模拟摄像机复制真实场景,以及作为数字助理的个人礼宾产品,在自动驾驶系统和乘客之间提供重要的沟通,并可以处理停车问题。

NVIDIA的一系列新品旨在占领自动驾驶市场的更大份额,该领域包括为乘用车开发驾驶辅助系统的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以及致力于部署完全自动驾驶车辆(如自动驾驶卡车和机器人轴)的公司。

NVIDIA已经获得了一些客户,他们正在NVIDIA的Drive Orin计算机系统芯片上进行开发,包括Cruise、梅赛德斯-奔驰、图森、沃尔沃和Zoox。NVIDIA在秋季GTC活动中还展示了几个亮点客户,包括莲花、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Qcraft和中国电动车品牌Weltmeister。

"我们并不期望拥有100%的市场份额,但我们拥有在NVIDIA Drive上开发的市场的主导部分,"NVIDIA的汽车副总裁Danny Shapiro在GTC前的一次简报中说。"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我们有整个端到端的解决方案。这不仅仅是关于汽车中的一件事,而是关于数据中心,关于模拟,关于车辆,在同一架构上拥有这些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汽车制造商 传感器 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