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汽车机器人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时间:2021-10-28 11:23:32       来源:PConline原创

汽车×机器人?这样的组合是不是很科幻?在近日举办的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展出了百度最自主研发的汽车机器人。其造型科幻,拥有L5级自动驾驶能力,并具有多项智能化交互功能。

作为一款与自动驾驶功能有较大差别的汽车机器人,其取消了方向盘及踏板,并配备了曲面屏、智能中控等硬件,整体设计科幻感十足。据百度官方介绍称,该汽车机器人拥有无人驾驶、5G云代驾、车路协同等功能,并能够实现出行与娱乐、会议融合的全场景体验。

据悉,该汽车机器人首发于今年8月的百度世界大会,由李彦宏亲自发布并进行实车展示。从发布会相关图片来看,该机器人车内外科幻气息浓厚,富有未来感。在发布会当天,该机器人在河北阿那亚进行自动驾驶测试,全程平稳安全。

作为在自动驾驶领域发力较早的互联网企业,百度研发这款自动驾驶机器人一是为了展示自己多年的技术积淀,二是为了以后造车进行技术储备。目前,集度汽车的造车已有实质性进展,相信在百度多年持续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打磨,集度汽车或将有着较好的智能驾驶体验。

百度汽车机器人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说明国家对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工作正日趋重视。希望百度以及其他科技公司能够不负国家重望,早日量产出更高级别的智能驾驶汽车。

关键词: 平稳安全 机器人 自动驾驶 车路协同 全场景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