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特斯拉进入印度市场的火未灭 投产计划最早或于2022年发布

时间:2021-09-30 13:48:23       来源:TechWeb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苏门·曼达尔(Soumen Mandal)表示,特斯拉在印度投产的计划最早可能在2022年发布。

长期以来,特斯拉一直试图进入印度市场,但由于缺乏基础设施、相关政策和电动汽车市场,该公司的很多尝试基本上都没有成功。

2020年12月份,印度公路交通和运输部部长尼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曾表示,特斯拉将从2021年初开始在印度运营,该公司不仅会在印度销售其广受欢迎的电动汽车,还可能会根据市场需求来考虑组装和制造。

此外,外媒此前曾报道称,特斯拉计划通过一项投资计划进入印度,而这个投资计划就是在印度的某个地方建设一家制造工厂。

不过,由于不确定特斯拉是否适合印度市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选择了退缩。相反,他想通过进口的方式来测试印度市场对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需求。

今年4月份,外媒曾报道称,特斯拉预计最早将在2021年年中进口并销售Model 3,以瞄准印度市场的富裕客户。

但在今年9月份,外媒报道称,由于Model 3的离地间隙不足,Model Y可能是首款进口到印度的特斯拉汽车。

今年7月份,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很有可能”在印度建立一家电动汽车工厂,但前提是该公司能够以较低的税率进口整车。但一位印度官员表示:“我们还没有确定降低关税,但正在进行讨论。”(小狐狸)

关键词: 特斯拉 投产计划 交通运输 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