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BlueCruise免提驾驶辅助功能:延期至2022年第一季度

时间:2021-10-29 13:30:16       来源:cnBeta

福特公司高管近日表示,BlueCruise免提驾驶辅助功能要到2022年第一季度才会到达车主手中。BlueCruise被福特公司视为通用汽车Super Cruise和特斯拉Autopilot的可行竞争者。福特原本计划在2021年年底之前,为特定的福特客户推送一个空中(OTA)软件更新,激活BlueCruise。

在与投资者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表示,该公司的工程师需要多一点时间来优化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以改善客户体验,所以福特在OTA方面推后了。通常这些2级自动驾驶系统需要对汽车进行多次更新。

根据汽车工程师协会的自动化水平定义,二级系统与一些独特的功能协同工作,如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盲点检测、行人监控和停车标志检测。这些系统并不能使车辆自动驾驶,因为驾驶者需要保持警惕,把目光放在路上。

福特还包括一个主动驾驶监控系统,其形式是在转向柱上安装一个红外线传感器,跟踪司机的眼睛,以确保他们把眼睛放在路上。通过这种方式,司机可以在福特公司绘制的 预审合格的分叉公路路段上将手从方向盘上移开。福特表示,它目前正在向客户出货2021款F-150皮卡和2021款Mustang Mach-E SUV,并提供BlueCruise功能,但在OTA软件更新准备好之前,该系统将不会被激活。

随着汽车制造商寻求向客户推出更先进的系统,ADAS在汽车行业的竞争已经变得非常激烈。通用汽车最近宣布了一个名为"超级巡航"的新版本,当它在2023年发货时,将覆盖所有驾驶场景中的95%。

关键词: 免提驾驶 辅助系统 客户体验 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