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要抢零食、饮料市场了 百事先行

时间:2021-01-27 09:15:37       来源:快科技

这几年来,欧美公司开始以环保的名义大力推行人造肉,初创公司Beyond Meat就是这方面的佼佼者,其人造肉产品已经用于汉堡、香肠等肉制品。

下一步他们要抢零食、饮料市场了,今晚该公司宣布与百事可乐公司达成了合作,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开发和销售由植物蛋白制成的零食和饮料。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森·布朗(Ethan Brown)表示,与百事可乐的新合作关系将使这家人造肉类生产商获得百事可乐的分销和营销资源,并使其能够扩展到新的产品线,而不仅仅是肉类。

百事旗下已经拥有乐事、Quaker和Gatorade等零食、饮料品牌,近年来也在寻求扩大健康零食、饮料等投资组合。

对于这次与Beyond Meat合作,百事全球首席商务官拉姆•克里希南表示:“对我们来说,植物蛋白代表着一个令人兴奋的增长机遇,是我们构建更可持续的食品体系的新领域。”

双方的具体合作细节没有公布,尚不知Beyond Meat的人造肉产品会用于百事的哪些食品、饮料中。

还好各种可乐中现在无需添加什么人造肉蛋白产品,但几年后或许就不好说了,人造肉代表的健康、环保理念太强大了,百事及可口可乐不会错过这波机会的。

关键词: 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