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单反相机门槛再降 奥林巴斯E510高而不贵

时间:2020-12-04 15:44:57       来源:泡泡网

奥林巴斯E-510是一款拥有千万像素并带有机身防抖功能的4/3系统数码单反相机。除了机身防抖功能外,E-510还拥有实时取景、超声波除尘的实用功能和良好的握持感。今天笔者在市场上看到,E-510套机的价格有了400元的降幅,由之前的5980元降价到了现在的5580元。另外现在购买商家还随机赠送2GB存储卡和一些其他小礼品。这对于一些想加入单反人群的用户来说,算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值得推荐。

近日,为了方便用户使用,奥林巴斯E-510还推出了双镜头套装。本来奥林巴斯E-510套机所搭配的单镜头是Zuiko Digital ED 14-42mm F3.5-5.6的镜头,这个镜头在4/3系统数码单反上使用能够得到28-82mm(35mm换算)的焦距,基本上能覆盖广角到中长焦的所有焦段。再加上一个40-150mm的套头,拥有更长的焦段。配合E-510机身图像稳定系统,涵盖了28-300mm的焦距(35mm换算),并且在此焦距上实现全程防抖,并可以满足用户大部分的拍摄需要。现在双镜头套装与单镜套装只有千元左右的差价,实在是超值之选!

奥林巴斯E-510

可能是为了让众多传统相机用户能够很快的接纳E-510,奥林巴斯把E-510设计成了比较接近传统胶片单反相机的样子,而较小的体积和仅460克的重量,更是非常有利于我们携带或拍摄。E-510也保持了奥林巴斯相机一贯的“全天候”特性,可以有效的防水滴和防尘。奥林巴斯E-510采用一块4/3型的1090万像素Live MOS传感器作为感光元件,镜头倍率为2.0倍。这块尺寸为17.3 x 13.0mm的1090万像素的Live MOS,拥有较低的耗能和动态撷取的特性,最大分辨率为3648 x 2736。搭配新的图像处理芯片“TruePic III”,可以获得更优秀的画质。感光度方面,E-510配置了ISO100/125/160/200/250/320/400/500/640/800/1000/1250/1600,快门速度为60-1/4000秒。

除了千万像素等基本配置外,奥林巴斯E-510另外一个亮点就是装备了机身图像稳定系统,名称和佳能防抖的一样都叫IS(Image stabiliser)。但与佳能的镜头防抖不同的是,奥林巴斯的IS系统是使用超声波来移动传感器式的光学图像稳定系统,目前该防抖技术兼容现在现有的ZD系列镜头,其功效是可以降低4档安全快门。Live view实时取景也是奥林巴斯的保留项目,新的Live view可以让用户在2.5英寸的LCD上查看当前的曝光值、白平衡等,而实时取景的好处就可以让我们获得在LCD看到的景物和曝光,省去了后期查看的麻烦。当然,不仅仅是LCD,奥林巴斯表示E-510的光学取景器也会比以前的产品更大、更明亮。

奥林巴斯E-510使用CF和XD卡作为存储介质。电池系统使用型号为BLM-1的锂离子电池。机身重量约460克,外型尺寸是:136 x 92 x 68 mm,非常适合人们出游旅行时随身携带。此外,奥林巴斯E-510还具有程序自动曝光、光圈优先、快门优先以及全手动等曝光模式,以及具有手动调节ISO感光度以及自定义白平衡的功能。

编辑观点:

千万像素、机身防抖、实时取景、超声波除尘这些优异性能让奥林巴斯E-510的非常强悍。而套机仅5580元的价格也非常的低廉,据估计该价格在最近一段时间内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是近期值得选购的高性价比单反相机。

关键词: 奥林巴斯e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