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11月实现零售销量2.01万辆 同比增长约30%

时间:2020-12-03 17:35:27       来源:快科技

当前,国内混的相对落魄一些的合资汽车品牌中,除了法系车就要数福特了。在2016年,长安福特达到了国内的巅峰时刻,年销95.7万辆,差点迈过百万大关。

高峰之后就开始坠入谷底,去年长安福特的销量仅为18.4万辆,同比降幅达51.3%,销量崩塌式下滑。

不过,好的一面是,在锐际、福睿斯、福克斯等爆款车型的带动下,当前长安福特的销量又开始逐渐回暖,今年已经出现了数月同比销量大增的情况。

12月2日,长安福特公布最新销量成绩。数据显示,长安福特11月实现零售销量2.01万辆,同比增长约30%,连续2个月零售销量突破2万辆。

2020年对长安福特来说是关键的一年,集团内部也正在通过多种措施优化改革,来止住长安福特近几年的销量下滑颓势,实现销量回暖。

具体到车型来看,福特锐际、探险者等SUV车型成为销量提升的主力;官方数据显示,1-11月份,长安福特家族SUV阵营销量同比大增了70%。

虽然官方并未给出具体的车型销量数据,但据中汽协数据来看。

在今年前10月份,锐际、福睿斯、福克斯是长安福特旗下前三强,累计销量分别为3.1万辆、2.8万辆、2.7万辆。而锐界、蒙迪欧、金牛座和探险者四款车型,累计销量也已破万。

事实上,长安福特不断下滑的态势,也引起了集团内部的重视,并且已经进行了相应的业务优化与改革。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广州车展期间,长安福特包括高层领导在内的全体工作人员,均穿着“止跌反弹”的衣服,从中也可看出集团内部对于福特品牌销量提升的殷切盼望。

不过,对于长安福特的销量下滑,国内消费者更多的会首先想到“三缸机”的锅。

而且通用因为激进使用“三缸机”,致使其旗下的多款爆款车型,出现了销量崩塌式的下滑。已经亲自“踩坑”证实,在中国太激进使用三缸机的路子是走不通的。

但是,长安福特对待三缸机的态度要更为坚定一些,并且为福克斯、福睿斯等销量主力车型,全部换装了三缸机。

虽然福特的三缸机在动力、油耗以及NVH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国内消费者最终是否能够接受美系三缸机,还需后续市场销量来给出答案。

关键词: 长安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