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安全首席技术官杨松宣布数据安全中心正式公测

时间:2020-10-13 17:38:55       来源:IT之家

从华为云获悉,近日,华为云安全首席技术官杨松宣布数据安全中心正式公测。

据介绍,数据安全中心是一款完全云原生的安全服务。IT之家了解到,该服务于去年 9 月份放出内测消息,目前正式公测。

华为云表示,数据安全中心有 8 大核心数据安全能力,包括数据资产透明可视、敏感数据识别、数据传输安全、数据存储安全、数据审计、数字水印、数据脱敏、完全销毁等。

数据资产透明可视:提供数据资产的全生命周期全景图。

敏感数据识别:对各种数据进行分级分类,快速识别敏感信息,支持如身份证、银行卡号、车牌号等 30 多种个人数据的识别,支持 doc、xls 等 200 种格式的文件识别。

数据传输安全:提供私有云证书管理和 SSL 证书管理服务。

数据存储安全:数据加密能力已集成到 40 多种用户最常用的基础云服务,如 ECS、OBS 等中。

数据审计:数据库安全审计服务,可识别异常的数据操作行为,并进行全方位记录。

数字水印:支持明暗双重水印和数据库水印。

数据脱敏:用户在使用数据时,有时既要调用某些敏感数据如身份证、银行卡号等,又不想明文数据被其他人看到,这时可对等敏感数据进行遮盖、变形等脱敏处理。

完全销毁:通过介质安全擦除的方式,对云上失效数据进行安全销毁,保证用户数据删除时无残留,数据删除后不可恢复。

关键词: 华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