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6 3000M路由网络传输速度实测,华为AX3夺冠

时间:2020-06-23 16:52:44       来源:智慧新视界

目前华硕、华为、网件、Tp-link等大路由器厂商都推出了自家的wi-fi6路由器,相比上代的wi-fi5路由器在网络传输速度和质量方面都有非常大的提升。目前几款主流的wi-fi6路由器的网络实测来看,华为AX3 Pro凭借1.8Gbps的实际吞吐速率轻松夺冠,可以说华为的自研wi-fi6+芯片和技术功不可没。

从评测数据来看,华为AX3 Pro路由器实际吞吐速率高达1.8Gbps,而Tp-Link XDR3020最高速率为1.7Gbps左右,而华硕TUF GAMING AX3000和网件RAX40实际测速均为1.2Gbps(有可能是没有开启160Mhz)。从测速情况来看标准的wi-fi6路由器在160Mhz频宽下实际网速应该在1.7Gbps左右,而华为AX3 Pro实际吞吐速率高达1.8Gbps,主要还是归功于华为自家的wi-fi6+芯片和技术。

华为wi-fi+源于端到端的芯片解决方案

Wi-Fi 6+,是华为基于国际Wi-Fi 6标准协议,通过自研芯片所开发的独特功能。其中凌霄650芯片应用于智能路由器,麒麟W650芯片应用于智能手机,通过芯片协同可以带来更快的网络传输速度,另外芯片协同还带来了HiEX端端抗干扰技术,在多Wi-Fi干扰环境下,依然能带来更流畅的游戏体验。其他路由器厂商基本都是采用了高通、博通、Intel等公司的wi-fi6芯片,而这也是华为AX3 Pro夺冠的主要原因。

华为wi-fi+采用了160MHz频宽

华为Wi-Fi 6+,第一大特性就是支持160MHz大频宽,相比传统Wi-Fi 6的80MHz频宽,近距离速度提升1倍。支持160MHz大频宽的Wi-Fi 5手机、平板使用华为wi-fi6+路由器速度也会更快,这也是为什么支持wifi5的mate20、30手机实际网速比不支持160Mhz频宽的wifi6手机更快的原因。

华为Wi-Fi 6+芯片级协同,支持动态窄频宽,可多穿一堵墙

华为Wi-Fi 6+,第二大特性是:支持动态窄频宽,通过降低手机回传路由器的频宽,在同等发射功率下,提升信号强度高达6dB,实现远距离多穿一堵墙。

华为AX3路由器搭载了华为自研1.4GHz cpu,支持160Mhz频宽,网络性能非常强大,可以对手游、网课、远程办公进行加速,并具有上网保护功能,支持一碰联网功能,联网更简单更安全,应该说是一款非常硬核的wifi6路由器。

从华为AX3定位来看比较接近目前的华为路由A2,由于支持最新的wi-fi6+技术所以价格应该比华为路由A2略高于一些,定价很可能在499-599之间,如果真的是这个价位的话,基本上同等价位就没有对手了,应该说华为AX3系列路由器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关键词: 华为ax3传输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