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称网络安全不挣钱 想把公司打造为国之重器

时间:2020-06-22 11:14:18       来源:快科技

6月21日,据媒体报道,在bilibili Rebuild2020的对话中,360董事长周鸿祎谈到漏洞不可避免的原因,并想让360成为一个伟大的公司,不担心未来挣不到钱。

周鸿祎指出,当年杀毒软件免费就是因为互联网崇尚免费精神,所以一不小心就做成功了。虽然通过网络安全没有赚到钱,但是却创造了很好品牌价值,每年也会带来上百亿的收入。

周鸿祎表示,网络安全公司会一直做下去,并不担心未来公司挣不到钱。想把公司做成一个伟大的公司,能够保护国家、社会、网民。如果真的能够凭一个民间公司打造出一个国之重器,我就觉得这相当有成就感和价值感。

周鸿祎称漏洞是不可避免的,这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个原因是人写代码的技术漏洞,即使是像我这种水平的高级工程师代码写多了也会出现漏洞。还调侃潘石屹都开始学Python,他写的程序我估计一百行代码里就有十个漏洞。第二个原因是违背安全规则的人性漏洞。

关键词: 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