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高端纯电轿车沃尔沃极星2开始量产 国内正式开启限量预定

时间:2020-03-25 11:56:43       来源:快科技

3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沃尔沃的电动汽车部门Polestar表示,尽管新型冠状病毒大肆蔓延,但该公司将从本周开始在吉利汽车位于浙江省台州市的路桥工厂量产其纯电动汽车Polestar 2。

极星为沃尔沃旗下高性能豪华电动独立品牌,与吉利汽车共同拥有。目前极星已推出两款车型,分别为高性能插电混动GT轿跑Polestar 1、中型纯电动轿车Polestar 2。两款车型具有极强动力性能同时,还保留着沃尔沃极佳的豪华与高档,并成为当下特斯拉的强力竞争对手。

并且,Polestar 2也于3月23日正式在国内开启限量预定。同时,预定Polestar 2的消费者将能够获得总价值为2.6万元的“专属礼遇”,官方也开启了该车的试驾服务。

受当前疫情在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蔓延的影响,全球范围内的众多汽车制造厂商也被迫停工停产。但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并且国内的汽车制造厂商也在有序复工。因此,中国的汽车制造及相关产业正在恢复正常生产。

Polestar 2基于吉利和沃尔沃共同开发的CMA架构打造,定位中型豪华高性能纯电动车,外观上采用五门掀背的造型,并延续沃尔沃家族式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很是时尚潮流。

动力方面,Polestar 2搭载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408马力,峰值扭矩66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4.7秒。配备78kWh(中规版为72kWh)容量的动力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500km。

极星2为极星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售价在去年首发时就已公布,新车将推出基础版与首发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9.8万元以及46万元。

并且,Polestar 2车型也将使用吉利的路桥工厂投产,而此前路桥工厂一直用于生产领克和沃尔沃车型。Polestar 2的出现,也彰显了沃尔沃和吉利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同样拥有着不俗的实力。

此前,Polestar的首席执行官(CEO)托马斯·英根拉斯(Thomas Ingenlath)曾表示,他希望自2020上半年开始交付这款新车后,用2至3年时间使销售量突破5万辆。该公司准备多少产能要取决于市场状况。

作为一款全球车型,Polestar 2将在全球提供交付服务。到2020年底,Polestar品牌将在全球开设50至60家零售店,其中20家在中国,25家在欧洲,15家在北美。美洲的第一家Polestar零售店将位于蒙特利尔。

作者.若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