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维埃发布其首款纯电动皮卡宣传视频 车辆还可实现原位转向

时间:2019-12-27 14:36:26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为特斯拉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美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里维埃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该品牌首款纯电动皮卡RIVIAN R1T可以像坦克一样原地转弯。据官方介绍,RIVIAN R1T的每个车轮都由一台专用电机驱动,从而实现了每个车轮的独立控制。通过相应的控制逻辑,车辆可以实现原位转向。

视频显示,新车的外观与普通皮卡并无明显区别。它的转向能力是通过将车辆两侧的车轮反向驱动来实现的。RIVIAN R1T皮卡外形酷似越野车,长宽高达5475/2015/1815mm,轴距3450毫米,车长近5米,整车显得格外霸气。

在功率方面,该车配备了4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800马力,峰值扭矩为14000纳米(官方数据),加速096kM/h为2.8秒。配备105kwh、135kwh和180kwh电池,相应续航里程分别为386km、499km和660km。值得一提的是,RIVIAN R1T皮卡还采用了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并配备了可调空气减震器,涉水深度可达1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