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斥资推动环保减塑计划 并列举三个和消费者有关之环保举措

时间:2019-11-29 14:48:41       来源:界面新闻

11月28日,宜家集团宣布,将投资2亿欧元(约2.2亿美元)来推动集团的环保减塑计划。这笔投资将主要用在两个领域——帮助造林和维护林业、及在其供应链中运用可再生能源。

此外,宜家还提到了三个和消费者有关的环保举措:减少家具生产中的原始材料应用;使用更多的可再生热能与燃料;减少消费者去宜家门店路途中的碳排放。

关于减少消费者在去门店路途中的碳排放这件事,是很多零售业巨头近期都在研究的。要实现这一点,与门店选址、实体店铺货乃至电商的发展都息息相关。

宜家近期在纽约、东京等大城市市中心开出的迷你门店,就是为了方便日常在市中心上班的年轻小家庭下班时顺路去门店购物。此外,迷你店的样板间里囊括了人们在卧室和厨房可能需要的大多数日常商品,这样人们就不需要再单独跑一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