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G基站年底预计完成1.4万个 目前其数量已有超万个

时间:2019-11-27 14:51:59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9年我国进入5G元年,但想要体验到高质量的5G网络,除了逐渐完善的5G终端设备以外,网络覆盖也是极为重要的因素。对于北京的朋友来说,有个好消息:2019世界5G大会闭幕式上发布的《北京市5G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表示,截至2019年10月,北京市已拥有1.1万个5G基站,预计年底可以完成1.4万个5G基站,预计可以实现五环路内连续覆盖。

据报道,北京市正持续推进重点地区5G网络覆盖,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仍面临着诸多挑战,比如目前缺少应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有待开发等等。

未来,北京5G建设的重点工作将着力于典型场景示范应用,推动相关重大项目落地,比如大兴国际机场、冬奥会等重大工程5G建设,以及无人驾驶、远程医疗等相关应用的落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