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联想主要产品布局将于明年一季度公布,一直视手机为战略性产品

时间:2019-11-08 15:15:56       来源:新京报

11月7日,联想集团发布19/20财季第二季度的业绩,季度整体营业额和利润实现双增长,营业额948亿人民币,税前利润同比增长达45%,净利润年同比增长达20%。在随后进行的媒体沟通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联想更看好5G在明年第一季度以很快的速度进入主流。联想主要产品的布局,也会在那个时候公布。

刘军表示,联想一直视手机为战略性产品,因为其在未来大消费布局里处于核心产品的位置,所以联想一直以来在研发上是投入巨大的。今年的市场端比较务实,并没有做很大的投入,因为今年中国手机市场整体情况不好,竞争也非常不同,除了第一家赚钱,可能后面的都在丢份额和亏钱,所以联想在市场上相对没有做很大的投入,但是在研发端还是一直在持续投资。

联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沟通会上表示,联想的手机业务成功地在四个季度前就实现了盈利,并维持了四个季度的盈利,而且每个季度的表现都比上一个季度要好。长久来看,手机业务当然不能只关注盈利。从现在开始,联想要注重盈利性增长。盈利性增长,是指在保证盈利的前提下,要更加关注增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