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套餐用户无法享受5G网速 5G手机还需搭配5G服务

时间:2019-11-05 14:38:45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期不少人提出疑问“4G套餐用户使用5G手机网速是否会有变化”,近期运营商给出了明确的答案,不会有任何影响。意思就是4G套餐用户哪怕持有5G手机,在5G网络下不受影响,依然只能享受到正常的4G网速。

运营商还表示,未订购5G服务的用户可使用最高300Mbps速率,这也意味着4G网速会被限速到300Mbps(37.5MB/s)。300Mbps的网速实际是4G LTE峰值速率,这个速度只是理论值,在实际商用中这个数值是不可能达到的。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限速这个环节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步调是保持一致的,除了避免恶性竞争这个因素外,更重要的是要给5G网络留下空间。此外,三家电信运营商在首次的5G套餐发布上也是非常“默契”,套餐中的流量和业务也近乎相同,128元档的业务30GB流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