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win11系统一定要gpt格式?安装win11系统介绍来了

时间:2022-01-14 10:41:03       来源:系统家园

有的用户在安装win11系统的时候,遇到了提示需要gpt分区的问题,所以想知道是不是win11一定要gpt格式,其实是不需要的,即使是UEFI分区也可以安装win11,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1、使用系统升级的方法升级win11,那就需要gpt格式。

2、同理,使用微软提供的win11安装助手安装win11也要gpt格式。

3、如果我们在安装的过程中遇到了提示gpt分区的问题,可以修改分区来解决。

4、除了系统自带的安装方法,我们还可以通过系统镜像,在pe系统中手动安装win11。

5、这种方法安装的win11是不需要使用gpt分区格式的,甚至不需要开启tpm和安全启动。

6、不过使用pe系统跳过系统检测安装的win11无法更新,想要更新只能再重装新版系统。

关键词: win11系统 gpt格式 系统自带的 安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