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win10双网卡怎么才能同时上内网和外网?同时设置的步骤分享

时间:2022-01-12 09:18:20       来源:脚本之家

win10双网卡如何同时上内网和外网?双网卡的电脑可以实现一块网卡访问内网,一块网卡访问外网,该怎么设置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的教程

电脑通过有线网访问外网,无线网访问内网1、设置网络跃点数按Win + S 组合键,可以快速打开搜索,搜索框中搜索控制面板,然后点击并打开控制面板应用,控制面板窗口,类别查看方式下,点击“网络和 Internet”

网络和 Internet窗口,点击“网络和共享中心” - “更改适配器设置”

右键点击“以太网”,在打开的菜单项中,选择“属性”,点击选中“Internet协议版本4” - 点击“属性” - “高级” - 接口跃点数设置为“1”,各个窗口点击“确定”经常使用有线网访问外网,可以将有线网网络跃点数设置为“1”。如果经常使用无线网,那么就将无线网的跃点数设置为“1”。即哪个网络常用就设置哪个网络跃点数

2、查看无线网信息当然路径为:控制面板 > 网络和 Internet > 网络连接,双击“WLAN” - 点击详细信息 - 查看“IPv4地址、IPv4子网掩码、IPv4默认网关”

注:如果查看有线网卡,对“以太网”同样操作即可

3、添加路由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命令提示符,输入:route add 192.168.1.0 mask 255.255.255.0 192.168.1.1

注:此处“192.168.1.0“是根据“IPv4子网掩码”做与运算得出的网段,“mask”后方为“IPv4子网掩码”和“IPv4默认网关”

4、测试结果分别ping一下内网机器IP地址和百度地址设置成功!

关键词: 访问外网 控制面板 Internet窗口 网络和共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