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35岁奥地利最帅总理辞职,加入硅谷当“码农”?

时间:2022-01-01 19:38:21       来源:虎嗅网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智元(ID:AI_era),编辑:好困,原文标题:《35岁奥地利最帅总理辞职!超360万年薪加入硅谷当“码农”》,题图来自Sebastian Kurz Twitter主页

虽然2022年已经开始了,不过2021年12月还有一个大瓜可以吃!

世界最年轻的总理Sebastian Kurz,12月初宣布自己退出政坛。

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就在美国西海岸找到了几乎是薪酬最高的经理职位。

业内人士估计,包括奖金在内,Kurz的年薪将超过50万欧元(约361万元),远远高于他担任总理时31.2万欧元(约226万元)的收入。

不过,虽然跑到了硅谷,但似乎还是去干老本行?(手动狗头)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这位35岁的前总理即将成为Thiel资本的“全球战略家”,帮助公司了解欧盟和奥地利的政治。

在政府工作了十年的Sebastian Kurz,是最年轻的外交部长以及最年轻的总理。

他曾在两次国民议会选举中获胜,曾让默克尔和欧盟恼羞成怒,也让奥地利在国际上再次受到关注。

而所有这些都将被遗忘。

这就是政治,这就是生活。

最帅、最年轻的总理

2017年,一位“帅哥”的新闻轰动全球。

31岁的Sebastian Kurz成为了全球最年轻(也是最帅)的总理。

更有意思的是,这位世界上最年轻的政府首脑,虽曾就读于在维也纳大学的法学院,但中途就辍学了。

相比于学业,他的政治生涯可谓是“风生水起”。

1986年8月27日,Sebastian Kurz出生在维也纳的Meidling。

2003年,Kurz便加入JVP(奥地利人民党青年部),而他“传奇”的政治生涯也将由此开启。

2008年,Kurz获得了他第一个职位——维也纳青年党主席。

2010年,库尔茨首次积极参与联邦政府的工作,并成为维也纳州和市议会的成员。

2011年,内阁改组,在Werner Faymann(SPÖ)总理的领导下,Kurz被任命为融合事务国务秘书。

2013年,在立法选举中,Kurz赢得了所有候选人中最多的直接选票,成为了议会的成员。12月,27岁的Kurz辞去了议会席位,就任奥地利史上最年轻的外交部长,并一直担任最高外交官。

2017年10月,Kurz以31.7%的选票以及议会中最多的183个席位,成为了继任者。而他改革派的方法、修辞技巧和年轻,被认为是获得压倒性胜利的主要原因。

在第一个总理任期内,Kurz被认为在很大程度上履行了他的竞选承诺,但“不合作”和“草率”的领导风格却被一直饱受诟病。几次政治丑闻之后,议会将Kurz赶了下台。

2019年,奥地利再次举行立法选举,Kurz以37.5%的选票再次刷新人民党的最高纪录,并于2020年1月宣誓就职。

在过去的四年里,这位35岁的年轻人一直是奥地利政治的主人。但一桩丑闻,让他的第二个总理职位戛然而止。

警方突袭了维也纳的各个部委,揭开了奥地利国家检察官对政府核心部门腐败的调查。

虽然没有提出正式指控,但调查的一部分正是关于Kurz在2013年至2017年担任外交部长期间是否使用国家资金并开具假发票以购买有利的媒体报道。

Kurz也因此在2021年10月宣布自己放弃总理职位。

不过,Kurz依然担任着党主席和议会领袖,由于能够保留对政府事务的控制,因此他在当时也被称为“影子总理”。

12月2日,星期四,上午11点30分。Sebastian Kurz深色西装,绿松石色领带,声音坚定。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宣布自己将辞去所有职务。

这个决定对他来说并不容易,但尽管如此,“我并不感到任何忧郁。因为我非常感谢在过去十年中我所经历的一切”。

这天Kurz完全退出政坛,也关闭了此前光辉的政治生涯的大门。

虽然Kurz的办公室很快就被清空了,但他没有感到忧郁或沉重,只是带走了他曾挂在办公室墙上的小十字架。

相识多年的老朋友

Sebastian Kurz可以说是对加州及其科技巨头情有独钟,曾多次以外交部长和总理的身份前往美国西海岸。

这回,应该算是“圆梦”了吧。

据悉,Kurz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入职总部设在加州的Thiel资本。

入职后,Kurz的家人将留在奥地利,而他则会在欧洲和美国之间往返。

对于Kurz来说,Thiel资本的创始人Peter Thiel算是老熟人了。

在2017年2月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Kurz就在推特上发布了两人的合影。

这位德裔美国人Peter Andreas Thiel在1967年10月11日出生于法兰克福,而后随家人搬到美国。

Thiel曾在斯坦福大学学习哲学,并于1989年获得文学学士学位。

之后,他于1996年创立了Thiel资本管理公司。1998年,他与其他几人共同创立了PayPal,并担任首席执行官。2002年以1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出售给eBay。

2000年,PayPal的首席执行官Peter Thiel和联合创始人埃隆·马斯克

在PayPal之后,Thiel又创立了Clarium Capital,一家位于旧金山的全球宏观对冲基金。

2004年,创办了大数据分析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并担任董事长至2019年。

之后,Thiel在2010年共同创立了Valar Ventures;在2012年共同创立了Mithril Capital,担任投资委员会主席;并在2015年至2017年担任Y Combinator的兼职合伙人。

此外,Thiel还是Facebook的第一个外部投资者,他在2004年8月以50万美元收购了10.2%的股份。虽然在2012年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他在Facebook的大部分股份,但仍然是董事会成员。

截至目前,Thiel的净资产估计为91.3亿美元,在彭博社亿万富翁目录中排名第279。

有网友调侃说:“不知道这位总理需不需要抽H1B呢?”

参考资料:

https://www.ft.com/content/e70f3a82-a9b9-4376-af45-8679a4d46c52

https://www.heute.at/g/sebastian-kurz-sein-leben-in-bildern-100151729?category=/wirtschaft&image=27

https://www.aninews.in/news/world/europe/ex-austrian-chancellor-kurz-to-join-us-company-owned-by-trump-supporter-reports20211230182359/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智元(ID:AI_era),编辑:好困

关键词: 科技资讯 商业评论 明星公司 动态 宏观 趋势 创业 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