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Windows 7将于明年2月开始ESU计划的最后一年

时间:2021-11-12 09:55:36       来源:快科技

Windows 7操作系统的主流和外延支持已经双双结束,不过,出于为特定群体服务,微软在2020年上线了ESU(Extended Security Update),那些付费的商业客户仍可以定期收获安全更新。

近日,微软宣布,Windows 7将于2022年2月8日开始ESU计划的最后一年,在2023年1月10日中止。

换言之,在这之后,就算是掏钱,Win7 SP1也不给打补丁了。

不过,Windows Server 2008 SP2/R2 SP2客户则比较特殊,微软准备多续一年,到2024年1月9日终止服务。

对于相关客户,官方最建议的选择就是升级到Windows 10或者Windows 11。就目前的情况来看,Win10和Win7的兼容性不错,那些一旦遭遇安全事件就会有重大损失的单位、机构、组织等的确推荐升级。

至于个人用户,那就看喜好了,毕竟还在坚持用XP系统的还有几百万呢。

关键词: 操作系统 特定群体 商业客户 安全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