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博发布Q3财报:日活跃用户2.48亿:同比净增2300万

时间:2021-11-12 09:16:56       来源:快科技

近日,微博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微博营收6.07亿美元,同比增长30%;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1.8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380万美元。

非国际通用会计准则下,微博的净利润为2.1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53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三季度末,微博月活跃用户达 5.73亿,同比净增6200万,移动端占比为94%。

而日活跃用户达到2.48亿,同比净增2300万,再创历史新高。

具体业务上,微博来自广告和营销业务的收入为5.38亿美元,同比增长29%,占总营收的比重为88.6%,来自增值业务的收入为6980万美元,同比增长42%。

据财报披露,如果剔除来自阿里巴巴的广告收入,微博的广告和营销收入为5.1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88亿美元同比增长33%。

值得一提的是,三季度,微博通过“饭圈治理专项” “未成年保护专项”以及配合“清朗行动治理专项”治理。

对违规微博、违规群组和超话,违规采编发布新闻和恶意营销账号等进行了大批量处理,其中饭圈专项共清理违规微博近5万条,清朗行动专项永久封禁违规账号1175个,未成年保护专项处置违规账户18万余个。

关键词: 第三季度 日活跃用户 净利润 移动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