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Windows 10如何录屏?Win10系统录屏方法分享

时间:2021-11-11 14:50:04       来源:天极网软件下载

现在有很多人在网络上进行直播,特别是一些游戏直播,在各种直播平台都很流行很受欢迎,同时呢观看的人数也不少。有不少的直播博主在直播时,会选用直播工具软件来进行直播以及录屏,但其实Windows 10电脑上有自带的录屏功能,我们可以直接启用此功能来进行屏幕的录制。那在Windows 10电脑上怎么录屏呢?让小编带大家学习一下Win10系统录屏的方法吧。

Windows 10怎么录屏

在Windows 10电脑上,小编查找整理了一下,发现想要实现录屏功能,主要有两种不同的操作方法,具体步骤介绍如下。

Win10系统录屏方法一

第一步:点击电脑桌面上的Windowns图标,点击打开“设置”。

第二步:在弹出的Windows设置界面,点击打开“游戏”选项。

第三步:在左侧设置栏中,点击“游戏栏”,选择开启“使用游戏栏录制游戏剪辑、屏幕截图和广播”功能。

第四步:按照右侧下方的快捷方式操作,进行屏幕录制。比如说使用“Win+G”键,先打开游戏栏,在游戏栏中点击开始录制,录屏就开始了。

Windows 10怎么录屏_Win10系统录屏教程

Win10系统录屏方法二

第一步:点击电脑桌面上的Windowns图标,在所有应用中找到并打开“Xbox”应用。

第二步:进入应用后,在左侧栏点击捕获图标,按提示在键盘上点击“Win+G”键,确定开始屏幕录制。

Windows 10怎么录屏_Win10系统录屏教程

以上就是Windows 10录屏的方法介绍了,注意不管用哪种方式开始录屏,都需要开启使用游戏栏录制游戏剪辑、屏幕截图和广播的功能哦。

关键词: 工具软件 直播录屏 屏幕录制 设置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