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 13有望支持息屏显示 网友:安卓千元机早都有了

时间:2021-07-20 14:02:55       来源:

按照此前传言,苹果已经将今年新款手机定名为“iPhone 13”系列,并且会在9月份如期发布。

随着发布会时间的日益临近,iPhone 13系列的爆料也层出不穷,而且关于该机的消息每周都能上几个热搜。

今天,一则#iPhone13系列有望支持息屏显示#的消息再次冲上热搜榜前排,引发了大家激烈的讨论,起因是海外的Mark Gurman提出了iPhone 13系列的最新预测。

Gurman透露,iPhone 13系列将搭载全新的A15芯片,刘海会更小,并有可能支持类似于Apple Watch上的常亮屏模式,还有120Hz高刷新率支持。

而这个常亮模式指的就是AOD息屏显示功能,这也是安卓阵营早在几年前就普及的功能,这个消息也让许多网友止不住的吐槽:“几年前安卓千元机都已经标配的功能,到iPhone这成了稀罕物了”。

吐槽归吐槽,此次的爆料也再次确认了iPhone 13系列的一些配置,首先小刘海屏幕已经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并且此前消息称这项升级是全系标配,四款机型都会用拥有小刘海,屏占比更高。

同时,最新一代的A15芯片也将是全系标配,根据之前台积电的营收数据来看,目前苹果A15芯片可能已经开始了大规模量产,而且消息还称,苹果将获得2021年第三季度A15芯片订单的优先供应权限,足以保障新机如期发布。

据悉,苹果A15芯片将采用N5P工艺打造,也就是第二代5nm,制程层面的性能进一步增加,功耗进一步降低,性能相比A14至少有20%提升,同时还能提高30%的效率。

至于120Hz高刷屏,可能并不会全系标配,而且甚至可能仅有iPhone 13 Pro Max才会支持,这主要是考虑到续航的原因,小尺寸版本的电池容量可能并不足以支撑高刷屏的使用。

关键词: iPhone 13 息屏显示 安卓 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