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TrendForce报告:苹果一季度MacBook销量同比增长94%

时间:2021-07-13 14:30:35       来源:IT之家

根据 TrendForce 最新报告,苹果可能会受益于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的增长,其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为其带来了较高的增长水平,而 Chromebook 的需求将放缓。

由于新冠疫情的持续,部分用户选择远程办公和在线学习的方式,这也促使用户购买习惯发生了许多变化。在 TrendForce 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他们预测用户这种需求的增长可能会持续到 2021 年。

报告预测,2021 年笔记本需求的上升趋势将持续,届时笔记本出货量可能达到 2.36 亿台,同比增长 15%。这其中三星和苹果的增幅最高,前者 Chromebook 占今年笔记本总出货量的近 50%,后者发布了 M1 MacBook。

据称,2021 年 Chromebook 的销量将达到 4700 万台,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 50%。然而大部分增长在美国,占比达到 70%。

2022 年,随着混合工作模式的正常化,他们认为用户对笔记本电脑的需求将放缓。

此外,苹果在 2021 年的 Mac 电脑销量增长依然可观。据其估计,苹果 2021 年第一季度的 MacBook 出货量为 570 万台,同比增长 94%。

IT之家了解到,今年 4 月份的一份报告称,第一季度 Mac 出货量同比增长 111.5%,而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和工作站的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 55.2%。

关键词: TrendForce 苹果 MacBook 销量 远程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