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东联Yandex西合Mail 消息称小米将向俄罗斯市场推出智能音箱

时间:2021-07-13 14:07:16       来源:IT之家

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披露称,中国小米公司计划在一个月内在俄市场推出智能音箱,这款产品将预装俄 Mail.ru 的“玛鲁夏”(Marusya)语音助手。

据称,小米正在与俄罗斯另外一家网络巨头 Yandex 公司及其语音助手“阿利萨”(Alisa)紧密合作,可操控自 2019 年起的小米智能家居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驻俄罗斯代表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无意放弃与 Yandex 的合作。Yandex 方面则回应称,与小米的伙伴关系正在向前发展,已经有逾 50 万台装置使用“阿利萨”语音助手。

IT之家了解到,小米国内市场的智能音箱主要是小米 AI 音箱,预装“小爱同学”,是由小米电视、小米大脑、小米探索实验室联合开发的一款产品,后于今年 4 月 9 日发布第二代产品,提升了音质与 IoT 体验,内置蓝牙 Mesh 网关,支持组合立体声。

关键词: 小米 智能音箱 语音助手 AI 音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