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APP是什么意思?APP的文件格式有哪些?

时间:2021-01-22 14:06:52       来源:环球信息网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常识性的知识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咨询小编问小编关于app是什么意思的这些知识点,这就说明了现在人们也开开渐渐关注起了app是什么意思方面的问题了,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app是什么意思的知识,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一、APP是什么意思

其实app也就是应用软件的意思,是英文Application的简称,通常是指iphone,安卓等手机应用,现在的APP多指智能手机的第三方应用程序。

直观的说app就是应用软件,现在主要指的都是ios,mac,android等系统下的应用软件。再直观一点的说,APP就我们使用的智能手机上的第三方应用软件,这些软件我们通常都可以在上述列出的应用市场下载。

二、APP的文件格式

下面我们就来例举下现在主流的APP应用商店和相应的APP的格式:

1、苹果的iOS系统,app格式有ipa,pxl,deb,这里的APP都是用在iphone系列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这类手机在中国的市场的占用率大概是10%多一点。

2、Android格式有:apk, 这里APP主要用在使用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上,这类的手机在中国市场上的占用率最高,差不多现在快占有市场80%。

3、诺基亚的S60系统格式有sis,sisx,市场占有率比较低。

4、微软的WindowsPhone7、WindowsPhone8系统,app格式为xap。

三、开发APP的编程语

APP开发的语言有很多种,主要为一下四种:

1、iOS平台开发语言为Objective-C;

2、安卓 Android开发语言为java;

3、Windows phone7开发语言是C#;

4、塞班symbian系统版本开发语言是C++。

四、移动App带来的好处

1、APP用户增长速度快、经济能力强,思维活跃。

2、App可整合LBS、QR、AR等新技术,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用户体验。

3、App基于手机的随时随身性、互动性特点,容易通过微博、SNS等方式分享和传播,实现裂变式增长。

4、APP的开发成本,相比传统营销手段成本更低。

5、通过新技术以及数据分析,APP可实现精准定位企业目标用户,实现低成本快速增长成为可能。

6、用户手机安装APP以后,企业即埋下一颗种子,可持续与用户保持联系

关键词: APP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