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一大波芯片代工价格上涨 涨幅在10-20%之间

时间:2020-11-04 11:09:59       来源:快科技

2020年疫情虽然导致全球经济下滑,再加上华为被制裁的影响,全球半导体行业变数颇多。然而最近市场形势变了,8寸晶圆代工产能吃紧,除了台积电明确不涨价之外,联电等公司纷纷上调芯片代工价格。

据报道,最近一段时间,虽然华为被制裁、中芯国际也被传上了美国黑名单,但是这种波动反而加速了业界备货,再加上5G、Wi-Fi、车载电子等市场升温,这些芯片并不需要最先进的12寸晶圆产能,所以8寸晶圆产能已经吃紧了。

全球8寸晶圆代工厂中,台积电、联电、世界先进、力积电等代工厂商第四季订单全满,大陆的中芯国际业绩也是大涨,部分公司的产能都排到明年上半年了。

产能吃紧已经导致芯片的交货期延长了2-4周,部分芯片甚至要40周才能交货。

不仅产能被抢,现在代工厂已经开始酝酿涨价,涨幅在10-20%之间。

不过台积电做为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厂,在这波行情中并不打算涨价,不会跟进同行,毕竟他们的代工价格本来就是最高的。

关键词: 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