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荣耀用联发科性能怎么样 2000价位荣耀 Play4能“造”吗?

时间:2020-07-24 11:45:26       来源:今日头条 金龙老师

无芯困局

从 2020 年 9 月份开始,全球所有企业都不能使用美国的专利技术与华为合作。美国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的制裁导致华为面临无芯可用,自家的海思处理器代工厂台积电即将无法为华为提供生产芯片的能力。

这对华为和国内的半导体产业来说,无疑是一记沉重的打击,直接导致海思芯片后续面临无法供应难题。即便现在华为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加紧备货,但是对于年出货量上亿的需求来看,依然杯水车薪。尤其是海思新一代的旗舰处理器如果无法生产,那将影响华为的下一代旗舰 P50 系列和荣耀高端旗舰系列。

国产除了海思自研外,同样自研的联发科成了华为和荣耀的其他选择。据媒体报道华为和荣耀今年采购的联发科处理器数量增长了 300%,随着联发科天玑 800 和天玑 1000 的出货量猛增,联发科也向台积电增加了 5G 芯片的订单,下半年很有可能华为和荣耀会成为联发科最大的客户。

虽然我们无法确定 9 月以后华为如何解决自己的“无芯”困局,但是现在华为荣耀采用联发科处理器的手机荣耀 Play4 已经开卖了。下图是知乎“松果煲粥”整理的 2020 年荣耀手机配置表,荣耀 Play4 是 2020 年第一款搭载联发科处理器的荣耀手机。

中端机不俗性能

荣耀 Play4 搭载了联发科主打 5G 中端的天玑 800 芯片,支持 22.5W 快充,6GB+128GB 版售价为 1799 元,8GB+128GB 版售价 1999 元。后置四摄为 6400 万像素 + 800 万像素防畸变广角镜头 + 200 万微距镜头 + 200 万景深镜头,主摄拥有 1/1.7 英寸超大 CMOS,最大光圈 F1.89。

其他配置包括:

6.81 寸的 LCD 前置挖孔屏幕,屏幕分辨率 2400*1080,屏占比 90.33%

侧边指纹识别

800 万像素的微距镜头支持 4cm 的近距离对焦

全场景的视频防抖,最高支持 4K 30fps 的视频拍摄

荣耀 Play4 支持 5G 双模全网通,SA/NSA 双模组网

采用 VC 液冷散热,拥有 12 层散热结构和外壳温控技术

拥有 4300mAh 大电池和 22.5W 超级快充,半小时充 50%

5G 双模全网通,双卡双待单通

前置挖孔+侧边指纹

今年各家主打旗舰机型起步价都在 3000 以上,荣耀 Play4 作为 2000 元价位的中端卡位机型,整体外观设计保持了跟主流高端旗舰一样的前置挖孔屏幕,在同价位机型中还是比较小的。

不过荣耀 Play4 的宽下巴还是能感受到它的定位是非旗舰,屏幕分辨率 2400*1080,屏占比 90.33%,显示效果还算不错。不过这是在“爱撕机膜人”眼里的效果,自带的贴膜有点彩虹纹,建议更换。

整个背部依然是荣耀的设计风格,蓝色的渐变玻璃。四摄系统矩阵设计,跟浴霸相比,哪种好看一些?

久违的侧边指纹识别

前几年,侧边指纹识别还有不少厂商在用,后来随着屏幕指纹识别技术的逐渐普及,侧边指纹识别也越来越少了。但是在今年重新看到荣耀 Play4 的侧边指纹识别,大概率是降低 5G 手机成本的折中选择。如果采用屏幕下指纹识别再贵上 200 我也是能接受的。毕竟侧边指纹识别限制了左手的解锁。侧边指纹识别的速度还是挺快的,并且跟开关机键融为一体。

我最喜欢的解锁还是抬手后面部解锁,并且设置可直接进入桌面,一气呵成。

荣耀 Play4 的摄像头由于采用了高像素的四摄系统,凸起还是挺高的。

中端拍照能打吗?

作为习惯了使用旗舰机型的用户来说,我对于荣耀 Play4 相机的需求就是,在绝大多数场景中能够保持跟旗舰机不存在肉眼可见的差距,能够不犯错就是不错的选择。

相机主摄为 6400 万像素,拥有 1/1.7 英寸超大 CMOS,最大光圈 F1.89。 大光圈的好处就是有着好看的虚化效果,带来更多的进光量。剩下的三颗镜头为 800 万像素防畸变广角镜头 + 200 万微距镜头 + 200 万景深镜头。

拍照效果展示

所有的照片都是以日常随手拍的形式记录。

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下,得益于大光圈和广角镜头,可以拍摄一些植物的细节照片,并且有着不错的景深表现。但是在一些环境下容易出现紫边问题。再跟官方人员确认后,由于是系统版本依然是出厂初版,后续新的固件更新后,相机有较大的提升,并且已经解决了下图中出现的紫边问题。

愈发智能的 AI 系统

前几年大家还在质疑 AI 到底是不是正确的方向,真实和算法到底谁才是未来?几年过去,已经没有人质疑 AI 的存在,AI 可以通过图像识别,自动处理相机拍摄画面,得到更好的更讨喜的照片效果。

当我用荣耀 Play4 拍摄这种红叶时,相机竟然能直接识别出是“秋叶”,并且直接加深红色,烘托出更浓郁的秋色,即便这是一颗假的“枫叶”。

应该没有人会不喜欢第二张更讨喜的 AI 照片吧?

体验总结

荣耀 Play4 在 1999 元的售价基础上,很好的弥补了高端旗舰机型普遍涨价后留下的市场空缺。在完整的支持 5G 频段的基础上,拉低了 5G 手机的门槛。天玑 800 的处理器性能和性价比表现不错,真正普及 5G 的一定是这些定位中低端的机型。

“超级玩家、天生敢造” 这 slogan 定位的是喜欢游戏的年轻用户,同时联发科的高性价比也让荣耀 Play4 在各方面都够用的基础上,有了比高通 765G 更好的性能表现。对于即将无法使用海思麒麟芯片的荣耀来说成为了重要的替选方案。

关键词: 华为荣耀用联发科性能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