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芯国际已接受上市辅导 中金、海通为辅导机构

时间:2020-07-16 14:07:40       来源:北京商报

5月7日晚间,北京商报记者从上海证监局官网获悉,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芯国际”)已接受上市辅导。辅导机构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证券”)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

具体来看,海通证券、中金公司依据中国证监会《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和《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协议》及《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之辅导协议》的有关规定,对中芯国际进行辅导工作。上海证监局披露的中芯国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备案情况报告表的落款日期为5月6日。

资料显示,中芯国际是一家国际化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为海内外客户提供0.35微米至14纳米等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制造(代工)服务以及辅助设计服务、IP支持、光掩模制造、凸块加工、一站式封装测试等配套技术服务,目前中芯国际无实际控制人。

据悉,中金公司、海通证券拟自向上海证监局报送辅导备案材料后开始辅导工作。其中海通证券委派孙炜、郑瑜、陈城、丁吴、徐亦潇、邵阂洋、杨旭、韩锦玮、宋一波、陈佳一、景炀、马意华、宋轩宇、陈颖涛组成中芯国际辅导工作小组,开展辅导工作,孙炜为本次辅导工作小组组长,负责协调辅导过程中的相关事宜。中金公司则委派吴迪、魏先勇、李扬、曹毅程、孔德明、王若任、张焙远、刘冰冰、徐放、戴志远组成中芯国际辅导工作小组,开展辅导工作,吴迪为辅导工作小组组长,负责协调辅导过程中的相关事宜。

辅导内容上,促进中芯国际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形成独立运营和持续发展的能力;督促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股5%以上股东(含5%)(或其法定代表人)全面理解发行上市有关法律法规、证券市场规范运作和信息披露的要求;树立进入证券市场的诚信意识、法制意识;具备进入证券市场的基本条件。

分阶段的辅导计划和实施方案中,辅导工作分为前期、中期和后期。前期的工作重点是摸底调査,全面形成具体的辅导方案并开始实施;中期重点在于集中学习和培训,诊断问题并加以解决;后期重点在于完成辅导计划,进行考核评估,做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准备工作。

关键词: 中芯国际海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