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软推出全新Win10内核数据保护技术:部分内核内存变为只读

时间:2020-07-13 10:38:17       来源:IT之家

7月12日消息 在与黑客的不间断战斗中,微软引入了新的Windows 10内核数据保护技术,从而起到更安全的防护作用,这将使攻击者更难使用数据破坏技术来绕过安全性和提升特权。

内核数据保护(KDP)通过基于虚拟化的安全性(VBS)保护Windows内核的某些部分和驱动程序,从而使部分内核内存变为只读,并防止数据破坏攻击。

该技术将缓解最近出现的一种新形式的攻击,黑客利用签名但易受攻击的驱动程序来安装恶意未签名的驱动程序,然后篡改内存。使用只读保护,即使签名驱动程序也将无法更改重要的内存结构和设置。

微软表示,需要这种技术来阻止攻击者,黑客对代码完整性(CI)和控制流防护(CFG)安全技术越来越感到沮丧,并寻找其他利用途径。

微软表示,该技术还有其他好处,包括:

性能改进-KDP减轻了验证组件的负担,不再需要定期验证已被写保护的数据变量

可靠性改进-KDP使诊断内存破坏错误更加容易,不一定代表安全漏洞

激励驱动程序开发人员和供应商改善与基于虚拟化的安全兼容性,并提高生态系统中这些技术的采用率

IT之家了解到,由于平台需要支持基于虚拟化的安全性(VBS),因此并非所有Windows系统都能够实现KDP。Windows 10的最新Insider预览版本中已经提供了该技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