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支付方式苹果支付Apple Pay使用教程及体验

时间:2020-07-10 14:34:57       来源:DoNews

苹果旗下移动支付业务Apple Pay今日正式在中国上线,用户从现在开始即可通过苹果手机、苹果手表等智能终端体验全新的支付方式。由于苹果公司将分批向用户开放Apple Pay使用权限,并非所有用户都可在第一时间体验Apple Pay,但原则上在2月18日中午12点前将全部开放。

支持设备及添加银行卡

在使用之前,用户需要检查设备及系统是否适用:可支持的设备包括iPhone6/6 Plus、iPhone 6s/6s Plus,、iPad Pro /iPad Air 2/iPad mini 3及更新机型、Apple Watch。iPhone和iPad设备系统需升级至iOS9.2或更高版本,Apple Watch系统需升级至2.1或更高版本。

在检测更新设备后,用户即可在Wallet Apple中添加银行卡,目前Apple Pay在中国已支持19家银行。

打开Wallet App,点击右上角的加号图标。通过iSight摄像头录入或手工输入银联储蓄卡或信用卡卡片信息,信用卡需要输入卡片有效期和卡片背面的3位安全码,阅读“条款和条件”并选择“同意”。

随后输入由银行官方号码发送的短信验证码,完成激活。

如何支付?

用户在线下支付时,只需要将手机靠近带有“银联云闪付Quick Pass”标志的POS机,使用苹果自带的指纹认证功能(Touch ID)就可以完成支付。

在支付过程中,用户不用打开App或唤醒屏幕,只需将设备靠近POS终端,手指触摸Touch ID即可瞬间完成支付,通过Apple Watch支付,需要双击侧边表冠旁的按钮,然后将表盘贴近云闪购的非接触式读卡器,手表会发出嘀嘀声并伴随震动提醒。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iPad不具有NFC功能,因此iPad的Apple Pay业务无法支持线下商店购买的支付,但能支持App内的支付。

支持商家及APP

目前可使用Apple Pay的商家包括:7-11、汉堡王、家乐福、肯德基、麦当劳、万宁、五星电器、太平洋咖啡等。可使用Apple Pay的APP包括:本来生活、携程、中国国航、当当网、大众点评、聚美优品、美丽说、神州专车、唯品会、易到用车等。

支付体验

目前,肯德基已在玻璃门已贴上银联云闪付与Apple Pay的标识,店内也通过易拉宝展示提示用户可以通过Apple Pay付款。

在支持Apple Pay服务的商家中,POS机的形态并不统一,但并不影响支付,但消费者在使用Apple Pay支付后,仍需要在数卡单上千名。

现在,消费者现在也可以通过大众点评来体验Apple Pay支付。据了解,在全国1200多个城市超过300万家商家,使用美团、大众点评、猫眼电影、美团外卖App在线支付都可体验Apple Pay,覆盖到店餐饮、外卖订餐、电影票、酒店旅游、休闲娱乐等丰富的品类。为配合Apple Pay上线,大众点评App推出Apple Pay秒杀专场活动,为苹果用户提供专属秒杀福利,用户可以直接通过Apple Pay进行支付。

Apple Pay安全吗?

银联云闪付(Quick Pass)与Apple Pay结合,采用领先的Token(支付标记) 安全技术,以保障用户的支付信息全权。安全性也是Apple Pay的核心所在,添加信用卡或借记卡时,实际的卡号既不存储在设备上,也不存储在Apple的服务器上。系统会分配一个唯一的设备账号 (Device Account Number),对该账号进行加密,并以安全的方式将其存储在设备的安全芯片 (Secure Element) 中。每次交易都使用一次性的唯一动态安全码进行授权。

关键词: 支付方式苹果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