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魅族17没优势?首批用户评价已出炉,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

时间:2020-06-23 16:46:20       来源:科技花开

魅族17应该是近段时间最火的手机了,舍弃对称式设计,改用挖孔全面屏,独特的横排相机模组,还有120Hz刷新率的彩蛋,一波波的惊喜让魅友惊呼太香了。只是这款手机备货有限,几次销售都是秒罄,目前京东的评价数量只有500+,那是否值得入手呢?让我们来看看具体的评价。

好评率只有94%,比小米10、一加8等手机上市时的好评率低很多,不过也不能说魅族17不好,只是首批急于赶工,品控跟不上,瑕疵较多:摄像头位置不正、边框缝隙大、清晰可见的胶水都有出现,再加上没有OIS,拍照效果达到不要求,对好评也有一定的影响。

用户的评价:魅族17的外观和手感可以很自豪的说是手机界的扛把子,唯一白面板加超小挖孔真的很棒。

屏幕方面的评价:定制三星屏幕,90Hz高刷可以升级到120Hz,简直无敌。

魅族17和魅族17 Pro的屏幕是一样的,都是6.6英寸定制三星AMOLED屏幕,E3发光材质,支持90Hz刷新率,后续可以通过OTG升级支持120Hz刷新率,这也是4千元以下唯一一款支持120Hz刷新率的骁龙865手机(三星屏),与90Hz刷新率相比,120Hz更加平滑流畅。这块屏幕还拥有全球第二小的挖孔,iQOO3的孔径是2.98mm,魅族17以0.01mm之差输给iQOO3。

外观设计方面,魅族17放弃对称式设计,改用挖孔屏之后终于没有额头和下巴了,等宽四面的设计虽然导致边框有些大,可颜值确实比以前有所提升。另外,手感也是魅族最为看重的,也是黄章最自信的地方。魅族16s宁愿放弃大屏,就是为了单手能操控,拿着要舒服。在这方面国产手机里面比得上魅族的真不多。

不过也要看到首批支持魅族的都是真魅友,比如这位魅友的评价:激动的心,颤抖的手!199克一点也不重,打游戏刚刚好,摄像头排布整齐,成像效果很不错,OIS问题真的不大,有电子防抖。音质依旧无敌,打字安卓最强,香啊!

魅族15是安卓手机中第一部支持横向线性马达的手机,还有双立体声扬声器,魅族17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即便用料不如小米10出众,可凭借成熟的优化表现并不比小米10差。

配置方面,魅族17搭载骁龙865处理器,外挂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支持3个主要的5G频段。提供8GB LPDDR4x+128/256GB UFS3.1的存储组合。支持全功能NFC、mEngine 3.0 触感引擎、双频GPS、蓝牙5.1等功能,前置20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6400万像素IMX686+1200万像素景深+800万像素超广角+500万像素微距四摄组合,没有OIS四轴光学防抖,但支持EIS电子防抖。内置4500mAh电池,支持30W快充。运行基础Android10.0的Flyme8.1系统,玻璃机身,拥有松深入墨、十七度灰、梦幻独角兽等多种配色,8+128GB版本的价格为3699元。

魅族17的配置并不出众,与小米10相比还是有差距的,幸亏支持120Hz刷新率,再加上魅族小而美的设计,这才让魅族17成为最热的骁龙865手机之一,否则又会像前几部手机一样叫好不叫座。只是影响魅族17销量的并不是设计和配置,而是备货,糟糕的备货能力让魅友有心支持却无货可买,如今首批品控这么差,希望魅族能够把控得更严格一些。

如果魅族17长期缺货,你还会买吗?

关键词: 魅族17没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