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2020年柴油机产销量破100万台 全球第一

时间:2020-12-29 08:52:55       来源:快科技

在国产车阵营中,以乘用车为主体的汽油机,国内车企与不少外资品牌,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在以商用车为主体的柴油发动机,国产车却早已步入全球第一梯队。

凭借着规模与技术创新优势,在国内市场攻城略地,几乎把外资品牌的市场空间完全挤占。

日前,我们于潍柴官方了解到,12月28日上午10时,潍柴集团又迎来新的里程碑时刻——正式宣布2020年产销发动机突破100万台!在员工代表的欢呼与见证下,潍柴2020年度第1000000台发动机专车发运陕重汽。

潍柴2020年度产销发动机超过100万台,同比增长33%,发动机总销量首次迈入全球第一,标志着潍柴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柴油机产业集群,用实力书写了“动力新传奇”。

据悉,在国内市场,潍柴发动机的价格高于欧美主要竞争对手10%,市场占有率仍领先。从不拼价格的潍柴底气十足,这底气源自对核心技术的掌控。

在近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潍柴在国内实现了诸多个第一创新。国内第一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大功率蓝擎发动机、国内第一台大功率缸内直喷天然气发动机、国内第一套自主ECU电控系统。

潍柴“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率商业化柴油机发布,这些都彰显出潍柴动力,在技术创新领域的成果。

潍柴也同样深知,技术创新是未来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只有把核心技术牢牢把控在自己手中,才不会受制于人。

更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潍柴公司日前面向全球首发热效率超过50%的柴油机,热效率达到了50.26%,并通过了德国莱茵TUV认证,现在正在量产之中。这也是内燃机历史上的一次重要突破。

当前,随着潍柴的技术竞争优势鲜明,其各细分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领先优势,重卡市场占有率超过30%,轻型动力市场份额突破18%,3吨以上装载机份额超80%,农机产品产销双增长,同比增长近50%。

关键词: 潍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