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AR基本功能导航 是噱头还是黑科技?

时间:2020-11-11 15:01:04       来源:今日头条 阿喵汽车

最近这个高德地图更新了一个AR导航功能,有朋友说让喵哥去测试一下,为此呢喵哥就特意去测试一下。但在使用AR导航功能之前呢,首先你得有一个手机支架,把你的手机的摄像头对着这个挡风玻璃前面,要拍到前面的路况你才能够使用AR导航。到传统的导航界面进去导航之后,点更多,大家可以看到点开更多之后下面就会看到一个AR导航,假如说你的手机没有出现AR导航的界面,要么是你的高德地图没有更新到最新版,要么是你的手机压根不支持。

然后呢,现在喵哥开始开车上路导航试下看看,首先呢,喵哥用白天给大家导航试下看看,在城区道路上的话AR导航可以很正确地识别车道以及识别这个红绿灯,绝大多数地方它都能够识别到你目前在哪个车道上,这可能得益于我们国家北斗上天之后,导航的精准度进一步提升,所以说对AR导航是有一定的帮助。接着我们看到喵哥到了红绿灯口,这个AR导航上面的图像会自动去捕捉红绿灯的画面,而且,当红灯变成绿灯的时候它会提醒你当前是绿灯可以走了。

这一点呐确实是一个进步,除此之外呢,如果你的车子前方有一些车也好,行人也好,它会自动给你判断这个距离把它框出来,大家可以看到它会有一个矩形框框把这位置框出来,如果距离过近的话它就会叮叮这么提示你,就类似于滴滴司机接单声音,提醒你离它够近,让你离得远一点,总的用下来在白天的话,城区道路它们这个识别率还是蛮精准的。

接下来,喵哥到乡村小道路上看看识别率怎么样,可以看到它车道的识别保持率就稍微会差那么一点点,尤其是对于这种岔路口比较多的乡村小道路,总的来说使用起来比城区这种规范化的画线道路会稍微差那么一点点。喵哥测试完白天现在来测试一下晚上的效果,大家可以看到乡村小道上这个车道识别会比较差一点,而且经常会出现这个丢失的情况,如果开远光灯的话会稍微好那么一点点,但是在城区道路上就会好很多,我们可以看到城区道路的识别跟白天差不多。

晚上在城区道路上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你前方出现一些,比如说电动车、车辆他没有开尾灯,由于摄像头的感光能力貌似比我们人眼也会更好一些,所以它能够识别出来对我们会有一个提醒。比如说,这个够近的话它就会有一个声音的提醒,告诉你可能前方有障碍物或者前方有行人,防止去撞到。喵哥觉得这一点AR导航在晚上使用起来感觉实用性会比白天更好一点,就有点类似于低级别的夜视系统一样对我们的行车安全确实有一定的帮助。

喵哥个人觉得,由于手机屏幕只有这么一点点大,AR导航却占据一大半空间,传统导航的画面只剩下一点点。喵哥倒觉得反倒没那么实用,只是说在某些特殊的路口,比如说分岔比较多的路口,或者说比较乱的一些路口,或者在一些多层级的立交桥上,AR导航可能会比目前这种平面的导航会效果更好一点。所以说,AR导航这个功能它更像一个面向未来的功能也就是说,我们以后如果车上的抬头显示系统更为强大、更为普及的话结合车上的抬头显示系统,这个AR导航可能用起来会更为舒适而更为实用。

关键词: 高德地图ar基本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