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小米后来居上?超薄玻璃折叠屏手机拭目以待

时间:2020-09-28 11:26:23       来源:真的可乐1911

2019年,手机厂商们出于体现差异化或者是“炫耀”技术实力的目的,着实搞出了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折叠屏手机。

如果说折叠屏手机还处于人们想象中的设计理念(毕竟笔记本电脑是大家很常见的东西了),但是小米MIX Alpha那样的环绕屏确实可以称得上是未来科技,就像是小米MIX发布时那样震撼了世人。

但未来科技毕竟是未来科技,至今无法量产的小米MIX Alpha基本上已经被判处了死刑,具体的情况我在之前的文章也有过详细的解释。

不过最近有媒体报道华为和小米准备推出超薄玻璃折叠手机的消息就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一方面是曾经推出了Mate X及Mate Xs的华为,据悉这一次华为推出的折叠屏手机采用了和三星Galaxy Fold类似的设计。

因为之前两代折叠屏手机使用了塑料屏幕导致实际使用效果并不好,这一次使用了超薄玻璃之后的华为折叠屏手机也许可以和三星掰一掰手腕了。

另一方面是推出了环绕屏MIX Alpha的小米,说实话这款手机真的只能算是概念机,目前量产并不现实。

而小米或将推出的折叠屏手机则采用了和之前华为折叠屏手机类似的设计,具体的情况尚不清楚,但肯定不是林斌之前所展示过的那种折叠屏设计。

2019年全球折叠屏手机的出货量不足100万部,其中三星的出货量超过50%,进入2020年之后,折叠屏手机依旧来势汹汹,摩托罗拉、柔宇、TCL、LG等厂商同样都推出了相关产品。

面对这样的情况华为是否会有妥善的解决方案呢?

虽然华为已经推出了两款小规模量产的折叠屏手机,但实际上的使用效果并不十分出色,而且品控问题一直都存在,这里既有目前技术限制的问题,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华为自身产品设计存在一定缺陷。

目前华为的困境经过一个月的反复宣传想必大家也都十分清楚了。

高端芯片在8月18日之后可能就会无法获取,而国内一时半会也不能找到替代品;安卓系统又将迎来一次更新,国内大概只有华为被排除在外,无法升级系统与下载应用,华为的海外市场基本上就没有生存土壤。

所以我很怀疑华为是不是会继续选择发布会折叠屏手机,因为这样一款手机除了“折叠”可以吸引人之外,在其他方面几乎都将不会具有优势。

华为目前的困境不是短时间内就可以解决的,前不久有消息称华为耗资4亿英镑在英国剑桥郡建设芯片研发中心的举动也是吸引了很多目光,但是这个中心什么时候能发挥作用,还是一个问号。

转过头来再说说小米。

小米MIX Alpha肯定是已经成为历史了,那样一款手机很明显目前是无法量产的,但是有消息称小米MIX Alpha 2就要来了。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这将不会是一款表现的太过激烈的手机,屏占比大概会在120%,除此之外,根据目前旗舰手机的特性来看,大概是会拥有一款定制的2K级别分辨率的柔性玻璃屏幕和120 Hz以上的刷新率。

友商OPPO高达65W的快充技术显然是其他手机用户都十分眼馋的,不过这一次小米在快充技术上可能会让人“疯狂”。

2019年3月,小米就曾公布过一项名为“Super Charge Turbo”的快充技术,其充电功率达到了100W,充满一块4000毫安的电池仅需17分钟。

最近也有媒体爆出了最高支持120W充电的小米充电头,手机端的充电功率能够达到100W,基本证实了这一技术的真实性。

如果这项技术能够得到实现,那么基本上就是由小米MIX系列来首发了。

而且小米MIX系列也必将有一款能够量产的机型来证明小米的技术实力,作为小米“起死回生”的功臣,小米MIX在一代之后的机型明显就差强人意了。

小米MIX2/2S的平庸,小米MIX 3的“复古”都在无限消耗着人们对于小米的期待。

所以,去年本应该登场的小米MIX 4才会以Alpha的方式出现,这个只是向大众展示自己的技术实力而根本就没有想过量产。

无论如何,折叠屏手机似乎都已经成为了这个同质化如此严重的年代里手机厂商们唯一的选择。

也许还有屏下摄像头这样的黑科技可以得到应用,但是从去年林斌展示了相关技术以来,这个技术一直都是雾里看花的状态,也就是说这个技术短时间内可以应用的概率并不大。

根据Phone Arena的爆料,甚至苹果还有推出折叠屏手机的计划。

苹果作为曾经行业的领航者如今确实已经跟不上了安卓阵营的技术创新,但是作为行业内最受关注的厂商,苹果发展折叠屏手机势必会刺激整个市场陷入新一轮的狂潮。

那么作为目前折叠屏领域的霸主三星、以及磨刀霍霍的华为、小米等厂商,又是否拿的出来更加震惊世人的技术呢?

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华为超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