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教育商户成长计划” 助力中小机构提升数字化能力

时间:2020-09-25 15:09:09       来源:蓝鲸财经

今日,美团教育在2020TIME科技教育大会上发布了“春风行动”教育商户成长计划,计划未来3年内帮助10万家中小教育机构实现线上数字化转型。这也是美团“春风行动”百万商户成长计划在教育行业的落地和实践。

发布会上,美团教育及亲子业务部负责人张文月表示,他这几年拜访了几百家教育机构,发现‌‌在教育领域里面很多有效的创新来自于小而美的机构。小而美教育机构为学习者提供了更丰富的‌‌教育资源、更多差异化的教育理念和教育产品。

“教育需要因材施教,每个人成长所需要的教育资源多多少少都会有些差异。一个好的教育理念、好的师资或者说一个非常负责任的态度,‌‌都可能使得小而美的教育机构成为真正适合很多学员的教育资源选择。”

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整个教育行业出现洗牌局面。据美团教育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教育培训机构平均新开店和关店比率是0.53:1,意味着每1家新机构开业的同时就有2家机构关店。而在2019年,这个数据是1.75:1,门店数量净增长。不少小而美的教育培训机构从业者多年来被成本高、招生难、营销弱等问题持续困扰。

对于一个小而美的教育机构来说,光有一个好的教育理念、教育产品是不行的。这些优质、丰富的教育供给必须要被更多的消费者看到才能发挥更大的社会和经济价值,美团的价值就在于帮助真正喜欢和适合这些教育资源的学员能够被精准匹配。

美团教育基于地理位置服务优势,以“5公里生活圈”为基础,帮助教育机构进行精准匹配,提升营销效率。过去4年,平台已经帮助超过6万家教育机构实现线上化。最近1年,给全行业带来400万到店生源,平均每一个门店带来近70个学生,机构平均ROI达到1:12,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另外,在会上,美团正式发布“春风行动”教育商户成长计划,计划未来3年内帮助10万家中小教育机构实现线上数字化转型。这也是美团“春风行动”百万商户成长计划在教育行业的落地和实践。

“春风行动”教育商户成长计划由新店推广计划、流量扶持计划、智慧经营计划和商户培训计划四部分组成,分别对应推广、获客、经营、成长等各个环节。与此同时,美团教育也将投入10亿专项扶持资源,推动整个线下教育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我们希望每一个教育从业者,靠好的教育产品、教育理念、教育服务,能吃上饭、吃好饭、活得更好!” 张文月表示。

据悉,“春风行动”百万商户成长计划是美团在后疫情时代为最大化激活本地生活服务市场潜能而推出的举措,旨在助力疫后本地生活服务商户实现线上化转型,计划一年内助力100万优质商户实现线上化营收平均增长30%,实现多方成长和突破。

关键词: 美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