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自燃烧成废铁!消防和4S店公布鉴定结果太尴尬了

时间:2020-08-27 10:58:47       来源:快科技

日前,据媒体报道,安吉的范先生一辆宝马车,前段突然起火被烧毁了。消防部门和4S店分别对这起自燃事件做了一个鉴定,鉴定出来事故发生的原因是两个结论,截然相反。

报道称,范先生于2018年花费36万元购入了一辆宝马轿车。今年4月份,车子突然起火自燃。范先生称车子当时是妻子在开,刚把车子启动挂挡的时候,烟就从档位冒了出来。

对于车内存在易燃易爆的物品引发火灾的说法,范先生予以否认。

事后,安吉和湖州两级的消防部门出具的事故认定书结果均是“排除外来火源,雷击,吸烟等引发的火灾,不排除电器线路故障或短路引发火灾。”

4S店称委托北京中机车辆司法中心对起火车辆进行鉴定,该机构具有开展司法鉴定工作的资质,根据该机构出具的鉴定报告显示“不符合电气线路故障引起起火的特征,不排除被鉴定车辆客舱内存在遗留火种,被触发引燃了周围可燃物引起的。”

两个结果截然相反,互相矛盾。对此,4S店表示这两个存在一定的差异,所以目前也是多方进行沟通。那么该听谁的呢?

对此,汽车消保委汽车专业维权委员会表示,在这种责任鉴定不清晰的情况下,建议双方走法律的途径。目前,车主将会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