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十的超大杯即将发布,雷军动作频频

时间:2020-07-30 13:39:11       来源:今日头条 华尔街瞭望

随着小米10超大杯发布会临近,雷军的动作越来越多。

今天上午,雷军暗示自己要进军直播带货和演讲领域,同时来自B站的消息显示,雷军已正式入驻。

不出意外的话,小米10超大杯发布会将在B站直播,而且雷军或许会尝试直播带货。

配置曝光:小米10超大杯要来了

目前,小米10超大杯的安兔兔跑分已被曝光,其总成绩超过68万分!

评测截图显示,小米10超大杯的型号为M2007J1SC。屏幕分辨率为2340x1080,由此可见,小米10超大杯的分辨率可能是FHD+,刷新率预计在120Hz。那么,这将是小米系列第一款120Hz AMOLED屏旗舰。

像素方面,小米10超大杯主摄为4800万像素,而不是人们期待的1亿像素。

核心配置上,小米10超大杯或将搭载骁龙865旗舰平台,并有望配备UFS 3.1闪存和LPDDR5内存,支持NFC、无线闪充等。

作为小米的年度旗舰,小米10超大杯还有一处大升级——超级快充。

根据3C认证信息,小米10超大杯支持高达百瓦的闪充,其充电器输出功率达到120W,预计小米10超大杯的快充功率不会低于100W。

近段时间,雷军不断为小米10超大杯预热宣传,想必很快就会透露新机发布时间。而网友则猜测,这款新机将在8月4日正式宣布,8月11日正式发布。

按照小米系列目前的定价策略,基本可以确定,小米10超大杯的定价会在5000元以上。因此有人指出,该档位的国产手机中,一加8 Pro、OPPO Find X2等基本上都是2K屏,对比下来,小米10超大杯就有点不厚道了。

直播带货:雷军不是新人

除了新机即将发布,雷军似乎还对直播带货颇有兴趣。

今年以来,锤子科技罗永浩、携程梁建章、格力董明珠……多位大佬走进直播间,加入电商带货的队伍。

罗永浩从开播到现在,只有三个多月时间,但却是名副其实的带货网红。

4月首秀,罗永浩战绩高达1.68亿,不仅在当晚引发全民围观,更是掀起公众讨论热潮。然而,事实证明,很多人只是为了听相声、凑热闹。从第二场直播开始,罗永浩直播间的带货金额就出现骤降,好在4月份还是保持住了四五千万的水平。

到5月,罗永浩直播间成绩继续下降,一些场次降到2000万左右。

6月的618盛典也没有为罗永浩带来更多人气,带货GMV直接下滑到1000万。在第三方机构发布的直播电商主播6月TOP50榜单中,罗永浩排在第47位。

7月份的两场直播,数据持续跳水。罗永浩的名头,也吸引不了多少观众了。

而雷军在今年5月时,就曾被记者问到是否会亲自带货。

当时他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现在很多企业家都在搞直播带货,这对提振消费信心是一件挺好的事情。

其实,早在几年前雷军就曾亲自直播两个半小时,仅小米直播平台,最高峰值时就有超过55万人在线。

雷军还坦言,在这场直播中,观看直播并参与打赏的粉丝和网友送了自己130万的星票(平台虚拟币),扣除平台分成和各项费用后,大概价值13万元人民币。

雷军自己也羞涩表示,这两个多小时,收入还挺高的。

有趣的是,罗永浩直播带货首秀上,第一款产品是小米的笔,后来还有小米10、小米米家充气宝、小米电动牙刷、米家洗手机等,堪称“小米大卖场”。

罗永浩放下身段,为曾经的友商带货,也算是一桩互联网美谈。

如果雷军也加入直播带货界,那算不算是抢罗永浩的饭碗?

5G战场,小米能否重回第一?

根据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报告》,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售同比下降17%,但销售环比增长9%,智能手机市场出现复苏迹象。

这倒不奇怪,毕竟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已经跌至谷底,现在出现反弹也是正常。

奇怪的是,小米的数据没有随之上升。调研显示,小米手机目前市场份额为9%,同比下滑35%;而华为的市场份额达到46%,同比上涨14%,位列第一。

苹果手机第二季度市占率和小米一样,也是9%。但苹果却是同比大涨34%,业界猜测,或许是廉价版iPhone抢走了不少小米用户。

现在看来,5G才是真正的关键。第二季度,5G手机的销量占据整体销量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说,每卖出三台手机,就有一台是5G手机。

虽然作为龙头老大的苹果还没有推出5G手机,但其他品牌早已在5G领域贴身肉搏。

在中国5G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季度,中国市场售出的智能手机中,有33%支持5G,环比增长17%。

华为依然占据领先地位,在5G手机销量中市占率达到60%,vivo、OPPO、小米紧随其后。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产手机累计出货6359.7万部,其中,5G手机出货占比41.5%。

从6月份的单品机型来看,中国市场5G手机销量前十依然是华为的天下,华为、荣耀占据八席,OPPO占两席,前十中并没有小米。

而真正让小米地位突出的,是印度市场。据IDC 统计,2020年第一季度,小米智能手机连续十一个季度在印度保持出货量第一,市场份额高达31.2%。

境外市场收入增长是件好事,但问题在于,现在印度市场对中国产品出现抵触情绪,变局之下,小米恐怕不能将希望单纯寄托在印度。

2017年时,雷军曾宣布,小米手机要用两年半的时间,将销量重新打回国内市场第一的位置。

如今,时限已过,小米的愿景仍未实现。市场复苏之后,雷军能否凭借小米10超大杯,将小米重新送上第一宝座?

关键词: 小米十的超大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