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随心飞”被抢购 有人加价转让东航随心飞 官方回应

时间:2020-07-16 14:15:03       来源:今日头条 扬眼

“周末无限次、国内任意飞”,6月18日,东航发布新产品上线公告:推出全民航领域首款“周末随心飞”产品。旅客购买该产品并激活后,可在2020年内的任意周六和周日,不限次数乘坐东航和上航航班,畅飞国内除港澳台地区外的各大城市。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徐兢

产品火热,被加价转卖

“周末随心飞”产品于6月18日起在东方航空APP以3322元特价限量发售,售完即止。旅客可登录东方航空APP,点击“周末随心飞”即可购买,每位旅客最多限购10套。

该产品引发了一波抢购潮。不少用户在东航社交媒体评论道,东航官方App卡顿严重、刷新界面也无法购买。有用户表示,“折腾了3个小时,终于购买成功。”

有不少已经成功购买的用户开始在二手交易平台倒卖“周末随心飞”。在闲鱼上,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看到多个转卖“随心飞”的链接,有人一次性购买10套产品,并尝试以每套加价300元左右的价格转卖,买家需要将个人身份证号、手机号发给卖家以完成信息绑定。

对于这种倒卖行为,有东航内部人士表示:“爆款目前余量充足,网络卡顿而已,请耐心等候,千万不要去网店购买加价产品,App仅售3322,绝不加价。”

东方航空官网发布关于“周末随心飞”产品相关情况的说明。”周末随心飞”即日上线销售运营,市场认可度超出预期,并发量超出设计容量,造成线上拥堵,对由此给部分客户带来的不佳体验深表歉意。鉴于东航充足的运力,预计限量销售仍将持续一定时间,建议广大客户从容购买。

服务要跟上,否则容易有投诉

亿欧江苏分析师苏磊在接受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营销结果看,活动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带动了航空企业的短期现金流。

不过其中也存在几点需要注意的问题。他称,一是“黄牛”现象容易将活动“带偏”,虽然最后航企目的达到了,但是对于真正的消费者而言可能要花更大的代价;二是对于消费者而言,也不要盲目过热,要考虑好航线和时间是否是自己真正所需,否则用处不大;三是对于航企而言,前期的承诺后期是否都可兑现,航线和时间能否满足消费者,服务能否跟得上,否则容易出现投诉飙升的问题;四是此次活动可以为航企带来短期现金流,但中短期来看,也会产生隐性成本,是否可以持续。

苏磊认为,此次活动确实可以带来一定的流量,产生附加消费,拉动经济。可以依靠活动形成“流量输送管道”,精准拉升特定需求地点的消费与经济,类似“精准扶贫”旅游城市,尤其是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城市恢复经济。

关键词: 转让东航随心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