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hz刷新率的游戏手机:游戏迷值得种草 2699元起

时间:2020-07-10 14:37:36       来源:今日头条 拙言

今年的智能手机手机市场呈现出一个新的玩法:向游戏手机靠拢的玩法,无论是中端机还是旗舰机都有这个趋势,除了Soc之外,在散热乃至屏幕刷新率方面都有同样的趋势,以高刷新率屏幕的手机为例,一加7 Pro率先领衔之后,后续的OPPO/realme都有同类型的产品出现,想要分一杯羹的形态昭然若揭!

90Hz的高刷新率屏幕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一秒钟翻过了90个画面,比传统60Hz屏幕多了50%个画面(目前主流手机都是60Hz刷新率屏幕)。以手机上的竞速游戏为例,手机性能是一方面,更重要的还有屏幕的跟手性、灵敏度乃至响应度都要匹配,否则就无法发挥出它的真实水平,除了视觉效果,高刷新率屏幕还能够让你做出更多超乎想象的游戏动作,不仅玩的更爽,还可以轻松超越对手。

以最早“打破惯例”的一加7 Pro为例,其先提出并使用了90Hz的高刷新率屏幕之后,吸睛指数、话题性乃至销量都有明显的提升,虽然这里面还有一加刻意去将这个90Hz屏幕包装成花费巨资打造的、且还支持2K分辨率的产品,但不能否认高刷新率屏幕带来的交互上的跟手效果的确和传统手机有明显的提升。

当然了,一加7 Pro前期的续航也因为这个屏幕翻车了,但它的口碑却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且还推动一加这款手机获得更高的销量并让一加挤入全球第四的高端手机型号。

那么,现如今在售的同类型产品中各有什么特点呢?笔者带你一起去了解一下。

1、一加7T手机

一加7 Pro率先“炒热”了90Hz高刷新率屏幕的概念,于是在它的下一代产品中干脆全系标配了这个卖点--它就是全新的一加7T系列手机,从一加对它的介绍和主要升级的方向来看,90Hz流体屏依然是这款手机最强的卖点!

硬件部分,一加7T搭载了骁龙855 Plus处理器,8GB大运存和UFS3.0高速闪存加持,拥有双扬声器并支持杜比全景声,还有震感反馈出色的Haptic振动马达和Warp闪充3T--基本沿用了一加7 Pro的标准设计;而拍照部分一加7T系列后置超清三摄(后置4800万主摄+1600万超广角+800万长焦三摄),新增超广角夜景模式和一加像素微距模式,并增加了视频拍摄防抖的功能,整体的更新换代而言,谨慎有余、突破不多。

选择一加7T的同学基本上都是瞄准了它的高刷新率屏幕去的,因此跟手性的出色会使得它的交互很爽、游戏很棒,但核心的问题依然还是续航会因此而降低,一加的氢OS原生系统会更符合国外用户的习惯、而不是非常受国内传统用户的喜欢,加上品牌普及方面一加还是差了点火候。

除了这些之外,一加7T会相当的不错!值得种草

2、OPPO Reno Ace

今年的OPPO对Reno系列的“偏爱”有目共睹,半年不到发布了超过5款产品,不可谓不狠!从用户的角度来说,选择更多了是好事;对于OPPO的粉丝而言,今年的OPPO有些心慌慌的了。

OPPO Reno Ace搭载了骁龙855 Plus处理器,并全系标配LPDDR4+UFS3.0高速闪存,顶配最高支持12+256GB的超级存储组合;65W的超级闪充将使得Reno Ace充电效率亮瞎眼,人们也基本围绕这点来进行深度解读,也因此,这款手机的另一个大大的亮点被“隐藏”起来了--它正是OPPO Reno Ace首次搭载的全新90Hz高刷新率电竞屏幕,且不管别的用户吃不吃这一套,至少OPPO粉丝铁定会吃这一套的。

拍照部分,Reno集成了Reno 2的设计:以索尼IMX586为主的4800万像素摄像头,另配有1300万像素长焦,800万像素超广角(116°)和200万像素黑白镜头,可以带来最高5倍混合光学变焦。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OPPO Reno Ace是一款充满着妥协的产品:没有Reno一代标志性的鲨鱼鳍升降摄像头了,拍照部分也并没有得到增强,且价格也只是中规中矩。当然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一款玩游戏相当出色的产品,90Hz的超高刷新率足以让你在它身上获得交互乃至热门手游的极致快感。如果你也有这些需求,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realme X2 Pro

今年的realme真是一个“诡异”的品牌,千元机安排的妥妥的之后,也从一加身上学到了很多新的玩法,比如那种类似竹制后盖的大师定制款的推出,又比如这款realme X2 Pro配备的90Hz高刷新率屏幕。

正面部分,realme X2 Pro采用了一块6.5英寸Super AMOLED水滴屏,分辨率为2400x1080,峰值亮度1000nit,通过了HDR10+官方认证,搭载最新的屏下指纹识别功能且支持90Hz高刷新率屏幕;硬件部分,拥有骁龙855 Plus处理器加持,并配备6400万后置变焦四摄模组以及高达50W的超级闪充模式,各方面而言都是一款水桶级的顶级旗舰手机。

且因为加入了90Hz的超高刷新率屏幕,realme终于“打进”了高端旗舰手机的阵营!

从硬件上而言,realme X2 Pro各方面都是一款中规中矩的顶级旗舰手机的标配,虽然配备了一颗4000mAh容量的电池有些稍显小气,但50W超级闪充以及纤薄机身的存在却又拥有足够的理由让人理解;使用了水滴屏而不是升降式全面屏设计,使得realme X2 Pro又少了部分的卖点,但2699元的起售价却又让它变得有点香了。

除此之外,realme在品牌知名度方面的短板依然还长期存在,在解决了这些的不完美之后,realme才能够真正迎来它的高光时刻。如果你也看上它,相信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咯,除了这些定位在高端旗舰手机的产品,市面上同样持有90Hz乃至更高刷新率屏幕的产品也并不少,比如华硕ROG Phone 2以及努比亚红魔的最新一代产品--红魔3S手机等等,但有一个问题是:这两款产品都是定位极其明确、且倾向性非常明显的游戏手机产品,与笔者目前汇总的这三款同样使用了90Hz高刷新率屏幕的高端手机还是有所区别的。

如果你喜欢它们,当然也可以选择,比如目前拥有最为顶级120Hz刷新率屏幕的华硕ROG Phone 2,比如为努比亚创造惊喜的红魔3S。以上就是笔者汇总的几款目前最为瞩目的90Hz高刷新率屏幕的手机,你觉得咋样?

关键词: 90hz刷新率的游戏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