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是唯一制造基地 宝马iX3将于本月在国内首发亮相:面向全球

时间:2020-07-09 10:59:01       来源:快科技

相较于奥迪E-Tron、奔驰EQC等全新纯电车型,已经上市开售了,宝马推出全新纯电动汽车的速度就慢了不少。不过,好饭不怕晚,宝马全新纯电动汽车,iX3也在众人的关注下姗姗来迟。

日前,我们于网络渠道获悉,宝马iX3将于7月13日,在我国沈阳进行全球首发亮相。同时当前华晨宝马的沈阳工厂,也为宝马iX3的唯一制造生产基地,出口全球市场。

宝马iX3的官图此前就已曝光,iX3基于燃油版宝马x3长轴距版(G08)打造而来。从外观上来看,其整体和宝马X3车型保持较高的相似性。采用了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设计,大灯为经典勺形大灯,呈现出原汁原味的宝马风格。

并且随着iX3的到来,宝马X3也将会成为宝马旗下,第一款提供汽油、柴油、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四种动力系统的产品。而且,此后宝马还将X3这种“一车多动力”的策略,应用于其他车型之上。

内饰方面,iX3和燃油版X3同样具有较高相似性,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挡把,宝马的家族化设计标志都被保留。不过iX3的电子档把上,加装有蓝色的装饰条,与燃油版车型形成差异,而且还表明了车辆的新能源身份。

新车定位于中型纯电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746/1891/1683毫米,轴距为2864毫米。值得一提的是,iX3还搭载了特殊的“空气动力轮毂”,采用铝基轮毂,重量降低的同时,强度反而增强。

并且同宝马此前的普通轮毂相比,重量减轻了15%左右,阻力系数降低5%,能够为其增加近10公里的WLTP工况续航里程。

动力方面,搭载了最大功率为200Kw(272Ps),最大扭矩500N·m的驱动电机,并配备全时四驱装置,车辆百公里加速仅需5.0S,极速达200Km/h。配备75kWh动力电池,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超过400km。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