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研芯片替代Intel!李楠评价一针见血

时间:2020-06-11 10:19:48       来源:快科技

6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准备最快在本月举行的WWDC上宣布Mac主处理器使用自研芯片,取代英特尔。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芯片调整计划代号为“Kalamata”,最快会在WWDC上公布,以便给开发者留出时间,在2021年新Mac推出之前做调整。

报道称苹果自主处理器使用的是ARM架构技术,这一架构不同于英特尔芯片所使用的底层技术,所以开发者需要时间为新芯片优化他们的软件。

李楠指出,ARM芯片跑macOS能力肯定有,看苹果愿不愿意干而已。

系统一方面要对接硬件和指令集,另一方面要和用户交互,苹果不是第一次换CPU架构,当年切换到Intel时对于用户而言,也没有看到macOS有什么变化。

只要Mac还保持非触摸、键盘和触摸板为主的交互方式,macOS对用户而言也会基本稳定,下面的硬件和指令集换了而已。

的确,系统底层安排不好,可能生态应用要重写。但是苹果干这个已经非常轻车熟路,他们搞了好几次了。

包括iOS生态里面,应用生态不按照苹果的要求升级,他就给你下架了。

所以,苹果生态开发者乖乖听话的为主吧(生态应用重写的工作量未必很大,因为过去那么多年,实际上很多macOS的底层已经跑在了ARM架构下的iOS里面)。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