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从2020年2月全球销量54万台:同比下滑约24% 国市场锐减74%

时间:2020-03-16 11:49:51       来源:快科技

受疫情影响,2月份我国汽车市场产销量下滑已经成为注定的结局。

据大众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大众”)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其2月全球销量为54.63万辆,同比下滑约24.59%,1-2月累计销量为138万辆,同比下滑14%。

大众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受中国市场销量锐减影响,导致该公司2月份全球销量大幅下滑。

其中在中国市场,大众2月销量为6.09万辆,同比下滑74%;在西欧市场,该企业2月销量为26.38万辆,同比下滑3.5%;在美国市场,该企业2月销量为7.07万辆,同比增长8.4%。

具体到品牌来看,今年2月,大众品牌全球销量为27.01万辆,同比下滑32.1%,是该集团内部下滑幅度最大的品牌。此外,奥迪同比下滑22.5%,斯柯达同比下滑19.1%。

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大众集团“大本营”德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508例。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该集团正将从中国吸取到的疫情防护经验拓展至全球。目前该企业已经要求员工彼此之间保持距离,不得进行大规模会议,限制出行。

上周五,大众汽车集团为限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将暂时关闭位于意大利的工厂,直到3月25日再恢复生产。除此之外,西雅特品牌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附近的玛托雷尔主要工厂也于本周一因疫情停产。

迪斯认为,受疫情影响,3月份中国车市将下滑30%-40%,但在进入夏天后就将回到正常水平。

作者.陈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