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经营业绩大幅改善 东芝映像9年来首次扭亏为盈

时间:2020-01-17 14:30:25       来源:新京报

1月16日下午,日本媒体《JC1》发布消息称,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TVS)2019年经营业绩大幅改善,利润创下9年来最高纪录,在此之前,TVS已连续亏损8年。对此,1月17日,有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表示,该公司2019年盈利或达2亿日元。

报道称,东芝映像预计,公司2019年度业绩将大幅改善。东芝电视在日本的市场销量占有率从2019年1月的14%左右,增至12月的近18%。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此前2017年底,海信视像收购东芝映像95%股权,转让金额为129亿日元。根据海信视像2019年半年报,TVS在上半年还是亏损状态。

2019年12月,在海信电器更名海信视像沟通会上,公司总经理于芝涛曾向媒体表示,2019年TVS完成了销售团队自建,实现自主销售并完成渠道切换,同时自建服务体系提升用户体验,有力支撑了东芝电视的规模提升,并用了“业务持续向好,经营大幅改善”来描述。

该日媒报道还称,随着2019年东芝电视各项业务步入正轨,该公司规划未来三年东芝品牌电视进入日本国内中高端市场第一,并同时加强海外业务,实现东芝和海信双品牌成为全球前两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