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拟收购澳大利亚乳企LDD 进一步释放市场潜力

时间:2019-11-25 14:26:35       来源:新京报

11月25日,蒙牛宣布将以6亿澳元从日本麒麟公司手中收购澳大利亚乳制品和饮料公司Lion - Dairy & Drinks(以下简称LDD)全部股份。收购完成后,LDD将与蒙牛在澳大利亚收购的Burra、贝拉米进一步产生协同效应。

对于收购意图,蒙牛方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此次收购是蒙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是继贝拉米后在澳的又一重要布局。将有利于蒙牛形成完整、有竞争力的区域业务,形成更加完善、高效协同的全球供应链,为中国、东南亚、大洋洲等地区的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品牌和乳制品供应。

资料显示,LDD公司是澳大利亚第二大乳企,为日本麒麟公司在澳设立的间接附属公司。在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有2300名员工,LDD每年向大约280个澳大利亚奶农采购约8.25亿升牛奶,同时还向全澳大利亚果农采购约5000万公斤的新鲜水果。

蒙牛在公告中表示,LDD在乳饮料、酸奶、低温果汁及植物饮料市场排名澳大利亚第一。收购该公司可以获得大量高品质的奶源及其位于澳大利亚13个地区的大型制造设施、可服务覆盖3.5万名客户的冷链分销网络。再加上贝拉米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将使蒙牛在澳大利亚充分布局,为集团在亚太市场奠定更坚实的基础,释放市场潜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