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零售企业构建数字化运营体系 微盟联合超级导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10-25 14:20:01       来源:36氪

10月24日,智慧商业服务提供商微盟集团与数字化智能化运营第三方服务平台“超级导购”在上海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称,将围绕零售企业的“人货场”数字化变革,融合微盟智慧零售解决方案的数字化能力以及超级导购在线下的零售终端解决方案,帮助零售企业构建数字化运营体系,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打造智慧零售数字服务生态。

双方在发布会上称,依托微盟智慧零售SaaS解决方案和超级导购深耕线下导购运营的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双方将联手赋能更多零售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微盟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孙涛勇表示,导购作为串起人货场三要素最有温度的链接单元,也是零售企业与消费者触达的关键触点,如何将导购与运营与零售企业线上的数字化升级有机结合,是零售运营的重中之重。然而传统零售中导购局限于店内,无法在线运营客户,极大限制了导购的销售力。超级导购在线下终端导购运营方面有着完整解决方案和丰富经验,是微盟天然的合作伙伴。

而超级导购CEO李治银表示,微盟深耕SaaS领域,旗下智慧零售解决方案通过小程序、公众号等触点的建设和运营,帮助企业构建数字化运营能力,与超级导购在为企业提供智慧零售运营服务方面有着共同的努力目标。

在随后的采访中,微盟集团智慧商业事业群副总裁凌芸告诉36氪,虽然微盟去年就知道超级导购这家公司,并且与其存在一些共同客户和业务交集,但双方的合作契机始于腾讯。微盟和超级导购都属于微信智慧零售生态体系里的腾讯系合作伙伴公司,“腾讯的业务部门就说,那你们要不要一起坐下来聊一下。”

于是,微盟与超级导购开始接触。大概两周之内,双方就达成了合作决定。

超级导购的主要产品是将导购培训线上化,随着线下导购对商业化场景的需求越来越多,导购希望有更多渠道、产品向消费者进行营销,超级导购就要相应地跟上更多的数字化服务。

关键词: